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当VR技术大行其道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有一天,不再是仅仅通过VR的视觉与听觉,而是还能加上触觉?你能够触摸到虚拟的产品物体并且进行操作控制,打造一个“真实的”虚拟环境?


触觉交互技术也许会在不久将来帮你实现足够真实的“虚拟世界”,开启我们与产品的交互新方式。



触觉反馈技术(Haptic or Tactile Feedbacks)能通过作用力、振动等一系列动作为使用者再现触感。这一力学刺激可被应用于计算机模拟中的虚拟场景或者虚拟对象的辅助创建和控制,以及加强对于机械和设备的远程操控。


一些公司尝试把超声波作为模拟按下按钮或转动拨盘触感的方式,而你的手只是在半空中挥舞着。这种超声技术也被应用于平板电脑屏幕中,以模仿按压3D按钮的感觉。在汽车工业设计行业中这项技术更是重要,因为驾驶员可以在专注于道况的情形下操作平面屏幕显示器。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