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设计是让事物变得更好。我不认为设计可以改变世界,设计没有这么大的力量。因为我认为设计是解决小问题、让生活变得更好一点、更舒适些,让人们能够发自内心微笑,这是我认为设计存在的理由。——佐藤大

只有注重生活上的细节的设计越来越多,才能说明我们的设计力真正的在进步。




01 日清杯面专用叉-THE FORK
设计:nendo工作室


以推出各种即食食品著名的日本食品公司「日清食品株式会社」推出了名为「Cup Noodle THE FORK」的专用叉,专为吃杯面而设计的限量版专用叉子。



这款叉子较为一般的泡面工具有一点特别,就是叉身呈128 度弯角设计,可以贴服杯面的杯身,让食客在吃面的同时,还能方面捞起杯中的碎面。



Nendo 在叉齿间,增加了相应阻隔点,能完美对应卷曲的面条,吃面时不用担心面条滑落,也能顺利捞起小巧的配料。



更分别设计了左撇子、右撇子专用叉,搭配专属收纳盒。这款「杯面专用叉」真的是最大程度地展现吃杯面时那无可取代的魅力,设计细节满分。





02 THE酱油瓶
设计:水野学-日本熊本熊之父


酱油瓶在日本人的生活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位置,但是在倒酱油的时候总是在盛器外会散落几滴,也许碰巧滴落在衣服上,总得有人把它擦干净。如何解决滴落问题呢?

水野学向经典万字酱油瓶致敬作品,在保留了前者最出色的特质外对其进行了升级加工,用独特工法制成了拥有更优质的透明度的瓶身 Crystal glass;此外瓶盖也由塑胶更换成玻璃,



「THE 醤油差し」

漏嘴的位置因为设计了特殊的回流构造,在酱油将要滴落的一瞬间自然的会到瓶口内,防止滴漏的发生。





03 带凹槽的伞
设计:深泽直人


伞柄上设计了一个凹槽,让你习惯于等车时把重物挂在上面。





04 MUJI电饭煲
设计:深泽直人


深泽直人为MUJI设计的这款电饭煲,顶部增加了一个放饭勺的搁挡,让饭勺的头部免于直接接触到盖子顶部。盛饭后顺手即可把饭勺放置在电饭煲的上面,确保与食物接触的部分不会触碰到任何东西。





05 Stay-Brella 可以被立着的雨伞
设计:Nendo


关于雨伞还有一个烦恼就是很难被靠在墙边,于是 Nendo 将它的伞把设计成一个开口状的半三角形,这样就可以很容易被立在墙边了,也可以挂在桌角。





06更方便的推拉门设计
 Smart Slider


当我们身体不便或者双手都拿满东西时,打开推拉门变得困难,如果身体不够灵活的话,很难靠自己打开推拉门,现在 Smart Slider 的诞生解决了这个困境——如果你的手被占据,还可以用脚来打开或者关闭推拉门。





07 颠覆传统的手表 
设计:Nendo


谁能想到这样一个设计巧思,去掉一条多余的,仅保留一条表带。不仅节约制造成本,更能轻松实现表带长度的调节。



当你需要调整表带时表盘正好固定在手背上,也不需要翻转手臂这样多余的步骤。让用户可以在表的正面就能调节表带长短。




08
可以“挂”的餐具
设计:佐藤大


在平常吃饭中餐具放置也会带来困扰,餐具立在碗内是不礼貌的,但直接放在桌面又会不卫生。佐藤大设计的这套餐具柄部与头部相连的地方设计了一个独特的凹槽。





这个凹槽可以实现它们“挂”上其他餐具和厨房收纳的功能。从这独特的凹槽,也能看出佐藤大一如既往的设计方法:用尽可能少的材料,来实现所想要的功能。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