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这个机器人可能看起来像火星探测器,但它是一个独特的烟蒂收集机器人,旨在清理海滩上的垃圾。


这款可爱的小四轮机器被称为 BeachBot (BB),由 TechTics 的 Edwin Bos 和 Martijn Lukaart 开发。两人对荷兰斯海弗宁根海滩上的垃圾数量(尤其是烟头)感到愤怒,并想设计一个机器人这可以帮助清理混乱。这就是 2.5 英尺宽的 BeachBot 诞生的原因,它希望通过不会在沙滩上留下任何痕迹的膨胀轮子在海滩上航行。机器人有一个人工智能大脑,它使用图像检测软件来识别烟头,然后用它的抓手把它们捡起来。收集来的垃圾储存在机载隔间中,以备日后处理。



BB 可以将预期的垃圾与毛巾、凉鞋或其他海滩游客可能随身携带的物品区分开来。BeachBot 目前只能捡起烟头,因为它被编程为与微软的Trove AI系统应用程序结合使用。该应用程序有一个数据库,其中包含全球负责任的公民提交的乱扔烟头的图像。这有助于 BB 将它们与其他事物区分开来,并且每次尝试捡起时它都会不断学习。根据 Bos 的说法,“我们概念中最有趣的部分——我们有一个人机交互,公众可以帮助让机器人变得更聪明。” 他详细说明,他们从世界上乱扔垃圾最多的烟头开始,很快,他们希望这样的机器人能够“检测一系列其他垃圾”。


当水接触到丢弃的烟头时,过滤嘴会渗出 30 多种对水生生物“剧毒”的化学物质,并构成“一个主要的危险废物问题”。其中一些化学物质还与人类的癌症、哮喘、肥胖症、自闭症和低智商有关。


这只是清理海滩的艰巨努力的开始,地球表面有超过 4.5 万亿个烟蒂,也许在未来,如果我们没法早起时,一大群这样的机器人就可以帮助清洁我们的星球。Bos 说“机器人解决方案可能不是针对这个问题的最终解决方案,因为乱扔垃圾的更大问题仍然是人类行为”。



BeachBot宣传片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