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在7 月 23 日晚,2020 东京奥运会正式开幕,开幕式中最重要的仪式莫过于点燃主火炬,日报运动员大坂直美点燃主火炬,奥运圣火升起,东京进入奥运时刻。



nendo 官方也公布了它们的最新作品——就是开幕式上最后的主火炬。



Nendo工作室为这次主火炬设计做了85个方案,最终确定球形外观,同时带有旋转的元素,尽可能和太阳的意向接近。


当火炬手接近,主火炬的球形慢慢展开,这除了象征太阳(阳光照耀富士山),也象征着勃勃生机,比如植物发芽、花朵盛开等等。



整个主火炬重量 2.7 吨,展开后直径 3.5 米,那展开的 10 片 " 叶子 " 每片有 40 公斤重,这是通过切割 10 毫米厚度的铝板制成的,同时它通过 3500 吨热压机成型,之后通过铣削过程把每片做到 7 毫米厚,不需要承压的最薄位置只有 4 毫米。最后再以工匠手工的方式完成抛光以及涂上耐热漆。



值得一提的是,球形是按上下两半展开的,上下半球各有 5 片,这都象征着奥运 5 环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