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由Joris Laarman设计的 3D 打印人行天桥在该项目启动六年后在阿姆斯特丹开放。这座桥由配备焊接装置的六轴机械臂用不锈钢棒制成,横跨阿姆斯特丹红灯区的 Oudezijds Achterburgwal。




上图:MX3D Bridge 位于红灯区。上图:它由不锈钢 3D 打印而成该结构使用了 4,500 公斤不锈钢,由工厂中的机器人3D 打印了六个月,然后在今年被吊装到运河上空。其弯曲的 S 形形式和带有格子式穿孔的栏杆是使用参数化建模软件设计的。


这座桥是使用机器人打印机建造的。照这座桥背后的团队声称该技术展示了 3D 打印技术如何使用更少的材料制造出更高效的结构。MX3D 联合创始人 Gijs van der Velden 说:“这项机器人技术最终允许更大的优化设计在金属上进行 3D 打印。”“这显着减轻了在工具、石油和天然气以及建筑行业制造的零件的重量和影响。



”它有穿孔的栏杆。该团队声称,该技术可以导致更可持续的结构。Arup 结构工程师 Stijn Joosten 表示:“该行业正面临着在 2050 年实现碳中和的巨大挑战。”“通过加强我们的游戏以及作为设计师和工程师做出改变的意愿,我们可以带来必要的创新,以改变明天的建筑环境。”


然而,建筑师菲利普·奥尔德菲尔德计算出该结构中使用的不锈钢含有 27.7 吨的隐含碳。“不锈钢的隐含碳量为 6.15kgCO2/kg,”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艺术、设计和建筑学院院长 Oldfield 在推特上说。“这座桥的#embodiedcarbon 至少有 27.7 吨二氧化碳,跨越几米。”

桥上装有传感器。



照片由 Thijs Wolzak 拍摄


艾伦图灵研究所和 Arup 为该结构安装了传感器网络,使桥梁能够收集数据并构建数字双胞胎以跟踪其性能和健康状况。


数字双胞胎将监测腐蚀、负载变化、环境条件和行人使用情况,以进一步推进以数据为中心的设计。



它由 4,500 公斤不锈钢制成。 Laarman 将机械臂与焊接机结合起来,创造出一种能够打印家具的机器后,就有了建造这座桥的想法。“通过一次添加少量熔融金属,我们能够在半空中打印线条,”当时 Laarman 解释说。焊接机后来构成了 MX3D 的基础,Laarman 与他人共同创立了 MX3D,以探索打印更大尺寸物体的潜力。


自该项目于 2015 年启动以来,这座桥经历了多次迭代,原定于 2017 年通车。最初的计划是在原位打印横跨运河的结构,由两岸的机器人工作,焊接它们下方的桥梁,直到它们在中间相遇。在最后一次迭代中,这座桥在一个场外设施中分为两部分。它的主跨是在2018年4月完成 ,当年打印十月甲板。


该结构得到了加强,该结构保护免受任何潜在的船只碰撞。该大桥标志着不锈钢3D打印技术的成熟,相信未来在产品设计领域也有跟多类似应用。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