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Moray 是一款个性化的厨房水槽,采用倒角、倾斜表面和弯曲边缘设计,专为单手用户(如截肢者、父母和上肢受伤的人)设计,可在洗碗时用作杠杆。

甚至那些声称喜欢洗碗的人有时也会拒绝。不要为我们其他人屏住呼吸。虽然这对我们中的一些人来说可能是一件无意识的苦差事——截肢者、幼儿的父母和上肢受伤的人在洗碗时必须考虑他们的最佳方法,因为传统的水槽不适合单手洗碗技术。改变这一点,湾区工业设计专业的学生 Natalia Baltazar 开发了一种通用的厨房水槽。



为单手操作的用户提供杠杆作用,Moray 内置各种倒角、倾斜表面和弯曲边缘,可在餐具洗涤时将其固定在一个地方。在改进她的通用厨房水槽时,Baltazar 确定了单手洗碗机在厨房中面临的障碍,并试图与 Moray 一起解决这些问题。在一系列间接观察和构思阶段之后,巴尔塔扎尔了解到,引入新工具的问题不大,而更多的是重新设计从盆地向上的水槽。


受传统双盆水槽的启发,Moray 设有一个深浸盆,可以在用海绵和肥皂擦洗之前浸泡餐具。受梯田农业的启发,起伏的倒角、脊和有角度的边缘位于水盆旁边,洗碗机可以将盘子放在那里,同时擦洗它们。Baltazar 甚至在设计方案中想到了一个空腔,洗碗机可以用楔形海绵来清洗餐具。



碗碟架的曲线设计是洗碗机的杠杆点,并且由于其圆形边缘可以完全排水。海鳗与传统水槽的唯一区别在于外观。用户甚至可以像安装传统厨房水槽一样安装 Moray,可选择安装在上方或下方。

设计师:Natalia Baltazar x Smll Design



Baltazar 包含狭窄的腔体,用户可以在其中楔入海绵来清洁器皿。



用户可以为 Moray 选择上装或下装安装。 



受到传统厨房水槽的启发,Moray 有一个水槽盆和一个带有倒角的区域,以实现杠杆作用。



在最终确定 Moray 的功能后,Baltazar 将其概念化为不同的丙烯酸颜色。



用户将盘子放在 Moray 的右侧,以便在洗碗时将它们固定到位。



在经历了一段涉及构思和研究的时期后,巴尔塔扎尔为海鳗确定了最终形式。



巴尔塔扎尔决定不采用新工具,继续从水池开始重新设计厨房水槽。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