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原创 设计师都关注?? GrayDesign 1周前
和往年一样,每到年底来自全球各地的设计媒体均会发表其对于下一年的设计趋势预测。

近期,继去年10月发布《2021年度12大设计趋势预测!》的设计博客平台GraphicMama也正式发布了其对于2022年度平面设计趋势预测报告,并将其分为以下10大类别。



2022年平面设计趋势概览:
1、2D/3D混合
2、字体变形
3、玻璃与水晶质感
4、糖果色彩
5、RISO印刷
6、艺术装饰风格
7、剪纸艺术
8、3D角色
9、全息影像设计
10、迷幻风


距离2022年只剩一个多月的时间,GraphicMama在文章中提到:“我们非常喜欢观察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设计师和自由设计师们一整年的创作,因为我们可以将这种乐趣转化为个人研究,这也因此让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那些最强劲的趋势,并将其作为下一年具代表性的设计趋势。”




1、2D/3D混合(2D/3D Mashup)


3D设计的趋势仍在继续流行,并通过不断的发展进一步明确了其自身的地位。它能够为设计师提供无限的可能性,为任何你能想象的东西提供更多可发挥的空间。




Bottled Up DRIBBLE by GRAMM



Stay Home, Stay Positive by GRAMM

从模糊数字与物理之间界限的超现实3D效果到极具创意的2D和剪纸元素的混搭。2022年将我们将看到更多关于2D和3D之间完美结合的设计,使其各自的优点都得到更充分的展现。




Discord Assistant.exe by Kevin Tang for Discord


Happy Burguer Day! by Fran Solo

这种趋势适用于插图、动画、网页设计和排版的所有形式,特别是在应用程序设计中尤其受欢迎。




Design Collaboration Illustration by tubik.arts


3D Illustration for Altrüus Gifting App by Igor Pavlinski




2、字体变形(Fonts with a Twist)


这种趋势伴随着打破标准的字体设计,它遵循与“RISO印刷”相似的理念:有些东西是美丽且不完美的。
那这种“变形”究竟是什么呢?——任何打破秩序的东西:一个字母可以是颠倒的、更大或更小、不同的字体甚至难以被辨认……它可以通过一个小文本中的几个字母,透过采用与其他字母不同的模式,从而引申出一个不同的信息。

这是强调和引起人们关注特定事物的完美展现方式。




Netflix Interface Design (Squid Game) by Ritik Sharma



Example by Anton Aheichanka



Example by Roman Salo



Example by Hrvoje Grubisic



Example by Helena Stretovych




3、玻璃与水晶质感(Glass and Crystals)


在过去的一年,金属质感的设计是一个显而易见的趋势,通过模仿真实世界中的金属质感为日常用品赋予额外的特殊感觉。
但现在,这一趋势已经明显转移到了玻璃和水晶质感上,而且以令人难以置信的立体拟真度将图形设计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COLLECTED ? Explorations 23 by Wes Cockx


GLASS-CUBE-7-5 by WantLine

明年我们将看到更多与全息和3D趋势相辅相成的透明质感和逼真的玻璃背景等元素的设计。而且,不得不提的是今年正式推出的Windows 11也采用了这一趋势。


Letter Card by Nathan Riley


Logo animation by Sovery




4、糖果色彩(Candy colors)


当下的我们不断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数字信息的轰炸,让设计师更难于创作在杂乱中脱颖而出的艺术品、网站和应用程序。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说在页面滑动时,吸引用户注意力的视觉吸引力与内容的质量同等重要。
确保你的设计作品脱颖而出的最佳方法是什么?——当然是鲜艳夺目的色彩方案。



NoriQ Channel Branding by SangHee Choi and Youngdo Kwon



海洋#babe by X Five

越来越多的设计师和数字艺术家们,正通过绚丽的糖果色彩创造出大胆而醒目的平面设计作品。
不要误会我们的意思,柔和的色彩仍然是我们的最爱,但如果你想做出更大胆的、更利于传播的设计,糖果色彩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Monsters and Creatures 3. by Mariano Garza

在这些案例中,我们可以看到糖果色彩是如何渗透于平面设计的各个领域,如插图、网页设计、字体设计和动画。

它以一种更引人注目的方式吸引着用户的注意力,营造出一种强烈而友好的氛围,有点迷幻,甚至令人着迷。



O Meu Lugar by Kenzo Hamazaki




5、RISO印刷(Riso Print Style)


随着更大胆的趋势和复古趋势所产生的完美共鸣,RISO印刷再度于真实和数字世界中卷土重来,也就不足为奇了。

已有数十年历史的RISO印刷最初是为办公室复印和行政用途而创建的。然而,这种特别的模式很快就成为艺术家和设计师创造精美的抽象艺术作品、海报和广告的工具。




Santed Tokyo Special Edition by Magdalena Skala, Mox Gebhardt and Kiyoshi Stelzner



501 WORK-SHOP by Mobills-group

RISO印刷拥有其他打印机无法提供的独特鲜艳色彩,RISO印刷的透明效果,不仅可以用来套印颜色,形成颜色的叠加;而且这种延展性特征还让它拥有了类似于调色盘一样的功能。
除此之外,RISO印刷最出色的特点是还可以打印荧光油墨,以及那些无法在屏幕上复制或者以数字方式打印出来的颜色。

平面设计师们找到了巧妙的方法,以数字方式重现了立体印刷的效果,并使这种风格成为2022年的重要设计趋势。




36 Days of Type 2021 by Hiromu Oka


Experimental Project_DH001 by Dennis HSU



RISO PRINT – THE TOBACCO by Hiromu Oka




6、艺术装饰风格(Art Deco)


在鲜艳的色彩、迷幻的设计和狂野的运动中,一个即将到来的趋势正透过其简洁、有力的线条作为其组织设计的原则而显得特别的与众不同。

艺术装饰风格演变自十九世纪末的新艺术运动,它的主要特点是感性的自然界的优美线条,也称为有机线条。



BBC Kazakhstan Transport

艺术装饰风格不排斥机器时代的技术美感,机械式的、几何的、纯粹装饰的线条也被用来表现时代美感。色彩运用方面则以明亮且对比强烈的的颜色来彩绘,具有强烈的装饰意图。



Hotel Metro – Branding by Brooke Burge


Discover Curitiba (Art Deco inspired illustration) by Mariana Zanatta


识别这种风格卷土重来的最简单方法是寻找对称性、几何学和简单但具有美感的作品。装饰艺术将不加掩饰和反传统的东西,变成了几何形式和大胆的轮廓。



Art Deco style illustration by Dongkyu Lim



SWALLY Illustration Project -by Dongkyu Lim


7、剪纸艺术(Paper Cutout)

另一门进入数字化领域的传统艺术是——剪纸。

这种工艺起源于蔡伦发明纸张后,一个简单的对称圆似乎是现存的第一个剪纸作品,标志着这种艺术形式的开始。



Example by Life In Vogue




PIANO MUSIC by HICACTUS STUDIO

纵观历史,我们可以发现所有文化中的剪纸都有一个共通点——每个设计都是从一张纸上剪下来的,而不是拼贴而成的。

当然,在数字世界中,平面设计师正在融合这两种技术,使其能够在任意形式的平面设计中创造出惊人的艺术作品。




Paper icons and design for a energy company by HICACTUS STUDIO



Create Wonder by Tommy Perez



8、3D角色(3D Characters)


近年来,3D角色已经在各种应用程序、网站和动画等平面设计空间中随处可见。
与此同时,这些角色也适用于平面设计、息影像设计、糖果色彩以及我们在2022年平面设计趋势预测中提到的所有内容。

都说“一图值千字”,相信你一定会和我们一样喜欢以下这些令人惊叹的3D角色设计案例。




Ready – Brand Characters by Leo Natsume




Task & Project Management App by Conceptzilla


Step-up by Nguyen Nhut


3D illustration by Mike | Creative Mints




9、全息影像设计(Holographic Design)


“Help me, Obi-Wan Kenobi, you’re my only hope.”这是一个由光束投射的Princess Leia(莱娅公主)的3D影像。

简而言之,它就是一个全息图像。这种光的衍射非常具有吸引力,并且已经达到可以与平面设计的顶级趋势相媲美的程度。




3D FLUID SHAPES by anton mishin


holo greetings by Maximilian Chanba

最近我们可以在文具、产品设计、时装设计(尤其是包包和鞋子)等方面看到这种全息影像设计趋势。这种趋势是如此地迷人,因此当它进入了网络和动画设计中也就不足为奇,就更别说应用程序和Logo了。



Ozon — New product vision by Febber


Holo Switch by Christina Young



10、迷幻风(Psychedelic)


20世纪60年代迷幻主义的扭曲、融化和变形美学永远改变了设计。作为一种不朽的趋势,这些视觉效果总是随着每一种新的反主流文化的崛起而卷土重来。




TRANCE by satheesh sankaran

迷幻风的趋势从来自美国的迷幻摇滚风的绘画大师Wes Wilson(韦斯·威尔逊)和他著名的滚乐风格海报设计开始成为一种艺术形式。现在,这种风格的回归正好反映了当下时代令人困惑的混乱局面。



Ryuichi Sakamoto – Exodus by Rhox


GIF by Taoufik Ajdour



The Chaos Order Academy

2022年平面设计趋势与我们努力在艰难的时期寻找意义和乐趣并打破阻碍我们的事物产生了共鸣。来自世界各地的创作者们正以开放的态度焕发能量,透过生动的色彩、动态、完美的不完美和未来主义……创作一系列令人着迷的设计。 

即将到来的2022年,绝对值得你我期待。


不知道你对于2022年平面设计趋势有何见解?


文章来源于:GrayDesign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