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无人机物流公司Matternet为其货运无人机建造了一个专门的着陆站,造型设计颇像60年代科幻电影中的道具。这座无人机着陆站高10英尺(约合6米),其曲线造型和花朵般的舱盖顶部似乎在致敬《星际迷航》和《迷失太空》等影片。然而,这种不寻常的形状是有作用的,它为货运无人机提供了一个安全着陆和更换电池的地方,保护其不受外界干扰甚至是偷窃。



高约 10 英尺,与 Matternet 的自主 M2 无人机和云平台集成,并提供一个仪表板,飞行指导员可以从中发送和接收包裹。每个站点都配备了自己的自动空中冲突消除系统,用于管理附近的无人机路线,并且它们配备的技术可以引导 Matternet 的 M2 无人机在平台上精确着陆。着陆后,空间站将无人机锁定到位并自动更换电池和有效载荷。当无人机不使用时,它会停在车站顶部的机库中。




例如,一名医生需要将样品送到实验室,将其装入一个盒子中,安排好交付,然后将包裹放在工作站结构一侧的装载台上。包裹在车站内移动,被里面等待的无人机捡起,屋顶像花一样打开,载着货物的 M2 飞走了。


当它到达目的地时,无人机会被自动引导到实验室站的着陆平台,并被锁定在 10 英尺(3 米)高的结构圆顶内,在那里它的电池被更换为一个新充电的,它的有效载荷卸载。实验室收到警报,在集线器的装载区扫描记录的设施 ID,然后提交包裹进行测试。


每个站点一次最多可容纳四个包裹,并保持在受控温度下,以及一架无人机。得益于自动空中冲突避免系统,该结构可以管理无人机交通开销,并且还连接到 Matternet 的云平台,以便任务操作员可以远程跟踪操作和无人机健康状况。




在其标准配置中,该站拥有四个有效载荷箱,它们保持在受控温度。Matternet 表示,该站使用 ID 徽章扫描系统来跟踪有效载荷的移动,并只允许授权人员存放或取回有效载荷。


 



Stations 最初将服务于瑞士和美国的医疗保健系统。 借助新站,Matternet 正在进一步迈向自主空中系统的未来,使医院及其供应合作伙伴能够将自动无人机交付整合到他们的实验室和药房运营中。自 2017 年以来,该公司一直在世界各地的医疗保健系统中运营,取代了缓慢而昂贵的按需快递服务。医院现在可以通过安全、极快和可预测的空运在其设施和供应商之间移动血液诊断、病理标本和药物。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