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根据索尼的介绍,它是紧贴在人的后颈部使用的,可以在炎热的夏天让体表温度直降13° 那快感光是脑补一下都美滋滋~也正因为如此,这个随身空调一经上市就被媒体争相报道。



不过,想发“高温财”的可不止索尼一个~ 可能是看到了 REON POCKET 火爆的人气,日本另一位科技巨头富士通也紧随其后,推出了一款更加激进的随身空调——Comodo Gear 



除去LOGO加成,富士通出的这款空调在外观上就要得体不少。 它像很多运动耳机一样可以夹在脖子上,整体线条设计也活泼时尚,戴着它出门,根本没有人看得出这是个空调~ 



一般情况下,Comodo Gear 可以冷暖自知,自动调节温度。

当然,用户也可以使用配套的app来手动调节…

即使环境温度高达40°,它制造出的冷感也能让你成为街上最清爽的仔!



至于工作原理,其实就跟市面上的空调一样,采用了“水冷却系统”。

具体来说,Comodo Gear 内置了一个半导体制冷片,它可以把配戴者脖子的热能传导至散热器上,再透过腰上的循环泵将冷却后的水输送到与皮肤接触的地方。

借助这种循环方式,空调就能使颈部动脉的血液降温,从而使人体保持清凉。

相比于其他采用风冷系统的制冷装置,Comodo Gear 的水冷却系统更不容易受到环境温度、湿度的影响,在 540° 的气温下都能够正常工作。



除了制冷以外,富士通也在给它开发更多的附加功能。

比如加热、测心率、测血压以及运动监测等等,目标是把 Comodo Gear 打造成一个多功能的可穿戴空调。



跟索尼的 Reon Pocket 一样,富士通这款外挂空调还没发售就有很多人在翘首以盼了。这种东西之所以能火,就是因为它的制冷效果比我们常用的手持风扇更强,在这一年比一年热的夏天里更能满足人们的需求,同时也不会给出行带来多少负担。其实在当年 Reon Pocket 刚面世的时候,就有很多人觉得它会取代手持风扇的地位,相信未来也会出现更多类似的产品。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