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在某些情况下,这种模块化具有有益的副作用,即更容易更换损坏的部件以延长产品的使用寿命,但这些部件本身实际上并没有任何其他用途,除了成为整体的一部分。如果您实际上可以将零件重新用于其他产品,那将非常有助于可持续性。

设计师:Seungheon BaekSoohyun Kim



可让您根据需要添加或移除部件的模块化办公桌非常整洁,但大多数情况下,当办公桌本身损坏无法修复或不再可用时,这些部件就会变得无用。这种浪费在电子产品中更为明显,即使是模块化的,当零件必须被丢弃时,因为无论如何都不能再使用了。当然,您可以回收这些零件,但从长远来看,回收也会消耗能源和水。相反,如果您可以将这些部分用于其他用途,那就更好了。



循环实验室循环实验室的组合,是一个旨在减少电子和材料浪费的系统。简而言之,这意味着一个产品的一部分可以用作需要相关功能的完全不同产品的一部分。例如,只需更换机箱并卸下加热组件,吹风机的风扇就可以变成空气循环器的风扇



这创造了一个良性循环,将其他部分传递给新产品。例如,空气循环器的电池集线器可用作棉绒去除器或造型器的底座。另一方面,造型师的水壶可以成为口腔冲洗器或加湿器的容器。然后,加湿器的顶部可以成为吹风机的喷嘴,只要这些部件仍然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就会形成一个几乎无限的循环。



这为产品创造了几乎像乐高积木一样的东西,人们可以根据需要混合和匹配零件。在您可以将该系统投入运行之前,不必对产品进行不可修复的损坏,但至少当它发生时有一个安全网。当然,每个部件甚至可以是智能的,让您可以通过连接的智能手机检查其状态。



不幸的是,当前的商业趋势和市场实践与这种可重用的模块化系统背道而驰。继续生产经常在使用寿命结束时被丢弃的产品符合公司的最大利益,迫使人们购买全新的设备,即使只有一个部件坏了。幸运的是,许多公司也变得越来越聪明,并且正在围绕销售零件和提供服务建立业务,因此这种模块化系统可能不是那么遥远的梦想。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