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智能家居产品设计已经融入我们的生活了,我们生活中许多智能家电可以用过手机甚至语言控制,但其实这并不是大家目前都所接受的方式,有一部分人会觉得这种与非生命体家电对话的形式看起来非常傻,并且还是需要我们发出指令只是指令方式由手部动作变为语音。



 



那么其实我们设想中更完美的智能生活是怎么样呢?谷歌的先进科技与计划部门(Advanced Technology and Projects,简称 ATAP)最近研发另一种交互方式:它不需要我们发出具体的指令,而是家居能够直接读懂我们的生活与动作,并且非常隐形没有额外的电子设备去实现。

 


让我们具体了解它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新生活方式吧,例如当我们看视频中需要离开时,我们一般都是按下暂停或者呼叫sir,这其实都需要进行一步操作。而谷歌让它可以在你起身离开时帮你暂停视频,然后在你回来后再自动播放。





用雷达来理解我们的需求和意图,然后做出对应的反应。更深度侦测人面向的方向、角度、深度等资讯,藉此提供更多 Smart Display 智慧萤幕装置的手势还有头部动作的操作感应功能。





可以看到 Soli 雷达其实不仅可以侦测到有物体接近,更能对应取得人脸面向萤幕正面感测器的角度与距离。这样就可以确认,到底使用者是真的想要操作智慧萤幕,又或者只是路过。甚至还能确认对方是不是只是瞄一眼而已的动作。




 

为什么要用雷达呢?因为每天被摄像头盯着的日子实在令人不安。



这不是我们第一次看到谷歌使用雷达为其设备提供空间感知。2015 年,谷歌推出了 Soli,这是一款可以利用雷达的电磁波来捕捉精确手势和动作的传感器。这一功能最早出现在谷歌 Pixel 4 上,它能够检测简单的手势,这样用户就可以在不接触智能手机的情况下让闹钟停止或暂停音乐。最近,第二代在智能显示屏中嵌入了雷达传感器,以检测睡在它旁边的人的动作和呼吸模式,它不需要人佩戴智能手环就能跟踪人的情况。


 

 


“所有这些动作都开始暗示未来与计算机交互的方式,通过利用我们移动的自然方式,这种方式感觉非常隐蔽,其想法是计算机可以退到背景中,只在正确的时刻帮助我们,贝达尔说。我们实际上只是在推动我们认为可能的人机交互的界限。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