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2022 年雷克萨斯设计奖落下帷幕,评委会最终公布了他们对大奖赛冠军的选择。Poh Yun Ru 的 Rewind 是一款帮助老年人康复并激发他们记忆的运动跟踪设备,被认为是最能体现 LEXUS DESIGN AWARD 主题“为更美好的明天而设计”的项目。它超越了来自 57 个国家和地区的 1725 项其他参赛作品,位居榜首。



在看到她的祖母因痴呆症和记忆力下降而难以记住如何执行基本的日常任务后,Poh Yun Ru 萌生了 Rewind 的想法。Rewind 旨在唤起记忆,使用运动跟踪来指导患有痴呆症的老年人重新制定熟悉的手势。松散地基于“熟能生巧”的短语,Rewind 允许其用户参与原本可以直观地进行的活动。通过创建一个允许他们不断练习这些活动(甚至因此获得触觉反馈)的平台,Rewind 有助于重建随着年龄增长而变得脆弱的神经通路。



Rewind 体验的根源是一个手持物联网设备,它的行为几乎就像一个输入设备。熨烫、倾倒、调料、搅拌等动作都显示在屏幕上,用户需要用手中的手持设备模仿它们。



这变得更容易了,因为对于老年人来说,使用专门制造的设备比使用真正的熨斗或沉重的杵和研钵更安全。手持设备中的传感器测量用户如何与之交互,通过复制和重复这些动作的过程,长者重新熟悉常见的身体动作和交互,让他们的思想和身体习惯它们。这些功能有助于为 Rewind 的设计提供信息。



该设备被制造得非常小巧,没有复杂的按钮或控件,易于抓握和使用,并且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触感。



在赢得 2022 年雷克萨斯设计奖后,Poh Yun Ru 评论道:“我非常感激 Rewind 现在离改善更多人的生活更近了一步。如果没有我的导师、我的敬业工程师、程序员、医疗保健专家和用户团队的坚定支持,这一切不可能发生。雷克萨斯设计奖有机会将一个项目变成现实世界的产品,这真是太棒了,我很高兴能够在 2022 年雷克萨斯设计大奖大奖赛中认识和学习到如此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热情设计师。这是一段如此有益和鼓舞人心的旅程,我很高兴能够继续为所有人设计一个更美好的世界和更美好的明天。”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