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导读]正如智能手机已经“干掉”功能手机,总会有某种东西出现然后“做掉”智能手机。业界广泛认为,可穿戴计算设备将是下一种风行一时的计算产品。



有报道称苹果正准备开发一种类似于手表的产品,这种想法可能会遭到那些固执己见者的嘲笑——毕竟,在智能手机的时代里谁还会需要手表呢?而且,苹果是一家年度营收高达2000亿美元的公司,而单价100美元的手表只能卖出有限的数量,根本不会对其业绩结果形成帮助。

虽然这些观点都可以说是公允的看法,但同时也表明持这种观点的人正在错过一种大得多的前景。业界已经悄然出现了一种想法,那就是智能手机时代将迅速终结,其遭遇“灭顶之灾”的速度几乎会跟这个时代开始的速度一样快。但对于科技行业来说,这本来就是一种自然的“属性”——这个行业本身就是被“创造性毁灭”所定义的。正如智能手机已经“干掉”功能手机,IPad则正在“杀死”传统的个人电脑那样,总会有某种东西出现然后“做掉”智能手机。

在科技业界中,早期的一个押注是谷歌(微博)眼镜(Google Glass)之类的产品会“杀死”智能手机。业界广泛认为,可穿戴计算设备将是下一种风行一时的计算产品。

对苹果而言,IWatch可能会是其测试可穿戴计算设备市场的方式之一,投资公司派杰(Piper Jaffray)的知名分析师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说道。他指出:“我们认为,就长期而言(未来十多年时间里),可穿戴计算设备将最终取代IPhone乃至整体上的智能手机。”他继续说道:“我们认为,技术的发展将会达到这样一个点,即消费者将拥有体型很小的可穿戴电脑,比如说手表和眼镜等,这些产品能通过语音控制来执行语音通话、文本输入、快速搜索和导航等简单功能。”

蒙斯特指出,正如现在的苹果电视机顶盒是这家公司的一种“业余爱好”,将为其最终发布成熟版本的苹果电视奠定基础一样,IWatch也可能是一种“业余爱好”,允许苹果在可穿戴计算设备领域中进行探索。毕竟,只是由于有些人认为智能手机将被可穿戴计算设备所取代,并不意味着这件事情真的就会发生,而IWatch将给苹果带来一种良好的测试设备。

确切的说,人们所讨论的问题也并非IWatch将会“杀死”IPhone,而是IWatch可能会成为对IPhone形成补充的一种“边缘设备”;而随着时间的推移,IWatch或其他可穿戴计算设备会不断演进,到最后可能会改变人们对智能手机的想法。
即使苹果真的正在开发IWatch这种类似手表的产品,也要到2014年或以后才会面世,蒙斯特说道。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