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家具设计一直在创新,尤其是椅子的设计,是无数设计师都尝试去做好的项目。但今天一家材料公司,用材料带来椅子结构设计外观设计的完全颠覆,并且它可能是最贴合你身体的一把椅子。


 


第一眼看到是否看不出来其实是一把凳子,因为他看上去仿佛只有一个靠背,座位处只有个镂空的框架,这根本没法真正坐下去。但其实它反而比一般的椅子更能贴合你身形的坐下去。



它由日本的三井化学株式会社造的一把椅子,称之为HUMOFIT支撑椅,因为使用的就是他们研发的一种特殊材料——HUMOFIT



HUMOFIT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随着温度的变化转换形态。



当温度降低到10°C以下的低温状态,它硬的如同一块木板;而室温23℃左右时,用4MPa左右的力可将其拉伸23倍,一旦温度超过28摄氏度,它就变得非常柔软。

让我们来看看它运用在座椅产品上 实际是怎么坐下的吧,慢慢的向后下方靠过去,“靠背”的整个布料就会随着你的身形凹陷,刚好裹住身体,非常贴合舒适。



这个过程对腰背不适和腿脚不便的人来说也非常友好,可以减缓下坐的冲力,整个过程非常的缓和,只要向后靠慢慢它能托住你。



三井化学株式会社也将这种材质运用在多个不同的产品上,为人们带来更多全新生活体验方式,解决了很多生活中我们常遇到又没有办法解决的问题。



如在高跟鞋前加入这个材质,让鞋与每个人的脚更贴合舒适。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