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今天看到一幅插画,画风很好看,一下子就抓住了我的眼球。我马上就查了一下这个画师,发现她真是一位宝藏插画师,她是一个单枪匹马闯入了欧美艺术圈的中国女孩——Decue Wu巫迪悠。让我们来挖掘一下她身上的“宝藏”吧。



Decue Wu 巫迪悠,一个出⽣于深圳的90后女孩。 ⼤学就读于浙江传媒学院的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研究⽣在美国马⾥兰艺术学院插画研究专业毕业。2014年毕业以后接到了麻省理⼯学院的实验工作室的设计与动画部门实习的offer,担任平⾯插图设计师。



而且,Decue Wu 在2019年就荣获美国福布斯30岁以下30位艺术类精英榜单之一。现在又在硅谷科技公司担任插画艺术指导,平时也做着自由插画师,她的作品深受世界各地客户的喜爱。国内的《服饰与美容vogue》,《时尚男⼠》,《时尚先⽣》,《男⼈装》,《1626》,《新知》,《周末画报》、腾讯、新浪微博、OPPO、美团等,新加坡的新加坡航空等,美国的客户有纽约种⼦博物馆,《纽约时报》,《波⼠顿全球⽇报》,Airbnb,索尼音乐,奥迪,指甲油essie,美国最大育婴平台The Bump,意大利的Armani Exchange,伦敦的酒庄等等,都是她的客户。


她的作品刊登于多次在Dolce&Gabbana的线上杂志《Swide》,还被很多时尚品牌如Delpozo,Marc Jacobs也刊登了她的时尚插画的在他们官方社交媒体上,而且她的作品也在中国,美国,波兰,意大利,和葡萄牙等地展览。



Decue Wu 还在上大学期间就开始利用业余时间创作插画,她的插画风格最早开始于时尚插画,也因为时尚插画的缘由,有了很多国内外时尚杂志和品牌合作的经验,后自由创作着各种不同类型的作品,有新闻媒体,书籍,广告项目等等。




她的作品有明艳的色彩、欢快的画面,传达着一种乐观、向上的态度,不仅兼具艺术性和观赏性,还总能让人生出一种面对生活的勇气、拾起面对未来的信心。这般朝气与蓬勃,也难怪她能虏获世界各地品牌的心了,甚至还能与动画工作室合作。





Decue Wu的绘画风格非常多变,没有什么固定的风格,但也不用故意要模仿什么风格,就是找到了自己最舒服的一种表达方式,水彩、水粉、彩铅及电脑绘画多种方法混合并用,每组作品都有新面貌。她还将各种明亮跳脱的颜色完美地融合到一起,让插画也有了温度。这也可能是很受她生活和身边的事物影响,每一次搬去一个新环境,她的作品都会受当地的环境,人文,植物等影响。




Decue Wu从几年前开始养猫后,她的很多的画画内容也发生了一点转变,很多作品中都能看到猫的影子,她还创作了一系列和猫有关的产品,胸针,贺卡等等。




还有她对植物的热爱,也体现在其创作中,尤其是疫情这两年,Decue Wu经常在家不能出门,就养起了各种植物和花草。





但其实Decue Wu早期的作品,并没有如此明艳和丰富的色彩,大部分是一个画面就两三个颜色。她认为自己色感不强,为了掌握画面的和谐与完整,常常尽量简洁色彩。




但是Decue Wu受周围环境影响特别大,2016年,她从波士顿搬去了洛杉矶,这是改变她画面色彩的时期。



Decue Wu的画面、技巧、色彩常常会随着自己的生活变迁、热爱之事、内心处境而变化。她一直都在画自己、做自己,从内心出发,无论是什么样的风格改变,Decue Wu就永远都是Decue Wu。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