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买不起的不止是法拉利的车,还有法拉利的表,法拉利和Richard Mille联名推出世界目前最薄的手表RM UP-01Ferrari



如果有人认为超薄机械表争夺战中的主要竞争者是宝格丽和伯爵,那么今天的消息会让人大吃一惊。就在宝格丽推出Octo Finissimo Ultra几个月后,理查德米勒 (Richard Mille)宣布同著名汽车品牌法拉利(Ferrari)联名推出了之前世界上最薄的 1.75 毫米轮廓机械表——RM UP-01Ferrari  。



 


这个肉眼几乎都看不见的变化,放在腕表界的超薄比拼里,就是N个技术领域的突破了。





手表追求“薄”,最大的挑战就在于机芯。





首先要将零件作平面分散,尽量不层叠;区别于常规将底盖兼作底板的设计,里查德米尔选择将整个厚度仅为1.18毫米的超偏平独立机芯组装到表壳之中。小时、分钟、秒等功能都分布在宽大、超薄的表壳设计中。

 


一般来说,传统的擒纵机构包含一个保护销和安全滚轮来保护杠杆免受冲击。





爱彼力洛克 (Audemars Piguet Le Locle) 和理查德米勒 (Richard Mille) 的工程师开发了一种新型擒纵系统,采用钛合金摆轮,可大幅降低机芯厚度,同时提供与传统瑞士锚式擒纵系统相同的安全性。





时间显示被设置在了腕表上半部分的中心位置。右边是摆轮游丝装置,也只有它们的上方设有薄至 0.02mm蓝宝石水晶镜面以作保护。





左上的功能选择小盘和左下的上链 / 调时小盘,同样以齿轮形式操作。






一般纤薄腕表都要处理坚固度的问题,虽然 RM UP-01 Ferrari 只有1.75mm 的厚度,但表壳、机芯底板和桥板都以五级钛合金制造,加上独一无二的机芯结构,竟然能够抵御 5,000G 的加速度冲击。





最主要的原因除了因为破纪录的超薄,且还是以运动表的姿态出现。腕表虽薄,但一样有机械表应有的 45 小时动力储备,并可防水 10 米,性能足够日常佩载所需。





限量150件,售价188.8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260万。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