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5月25日发表在《科学机器人》杂志上的一项研究,美国西北大学工程师开发出有史以来最小的遥控步行机器人,它以一种小巧可爱的螃蟹形式出现。



那它究竟有多小呢?



这只微型机器人只有半毫米宽,如果把它放在一枚硬币的侧面,那并排站两个也没有问题。它可以在没有液压或电力的情况下可弯曲、扭曲、爬行、行走、转身甚至跳跃。



研究人员根据这个技术还开发设计了形似蟋蟀、尺蠖和甲虫等的微型机器人。研究人员表示通过这些组装技术和材料概念,他们可以制造几乎任何尺寸或3D形状的步行机器人。



机器人是由形状记忆合金材料制成,这种材料可以用激光加热时会转变为“记忆”的形状,冷却后又可以弹性地使其恢复到其变形前的形状。




所以我们可以使用激光来充当遥控器,加热螃蟹机器人的腿部时,它就会向前移动。并且,我们还可以控制它的移动方向,能够左右横向行走,甚至还能跳跃。



那做出这些小机器人来干什么呢?研究作者John A. Rogers说:“机器人学是一个令人兴奋的研究领域,微型机器人的发展是学术探索的一个有趣话题。想象一下,它们可成为手术中的小帮手,帮助医生清除阻塞的动脉、止血或消除癌性肿瘤。所有这些,对人类都是有益的。”而且,它可进入到空间狭窄、人们难以到达的空间来帮助构建其他设备,如修复或组装工业中小型机器装置等。



只不过,机器人要在激光的视线范围内,才可以对其进行远程控制,所以想要广泛应用还有一段路要走。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