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2022年6月6日,阿里健康联合方正字库,发布了一款的品牌定制字体“阿里健康体”,该字体以无障碍设计为初衷,以服务于视障人士为目标,是首款中文盲文注音定制字体。



首先,我们看一下阿里健康体的中文,整体呈圆润状,给人一种亲和力。



字体笔画的转折部分进行了外圆内方的形式设计,并且中间部分宽松,使其看起来没那么紧密。字体轮廓清晰,呈现简洁大方的造型,大大提高了辨识度。

字体的笔画平直,笔形一致,形成统一而稳定的外形。撇捺对称,镜像处理,在圆润亲和的外形中增加了一些稳重感。

英文也是和中文保持一致的风格,整体呈圆润状,识别度高并且有排列便捷的效果,非常实用的设计



为了让患者在就医购药上更加便捷,阿里健康体对药品生僻字添加了注音,解决购买者对药品生僻字的认读障碍。



而且,阿里健康体还推出了盲文体,在遵循中国盲文国家标准规范的基础上,调整盲文字符和汉字匹配的位置,达到更易辨认的效果。



尤其是一些视障人士在购买药品时,难免会有不便的地方,而盲文的设计,让他们在日常生活自理上更加方便。



不仅是文字,阿里健康还在包装上做了改变,阿里健康体运用在药品的包装上,简洁的排版以及文字设计,让大众在购买的时候更便于挑选以及更具辨识度。



另外,盲文也同步运用了起来,阿里健康大药房开发了一个盲文药盒项目。



阿里健康大药房联合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将导盲犬造型融入药盒外观。药盒采用安全的软胶材质,内部多格分隔,并按日期标注对应盲文,以便视障人群快速取用日常药品,对视障人士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6月6日是“全国爱眼日”,阿里健康大药房对外发布了这款盲文药盒,以此帮助视障群体解决用药安全问题。首批2000盒盲文药盒将全部捐赠给中国盲人协会。

阿里健康这次推出的品牌定制字体,都是围绕着“简单、便捷”设计。无论是简洁易辨认的中文字体,还是照顾到视障人士的盲文设计,都非常具社会意义并且更加稳固了品牌的发展方向。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