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智能化的产品设计不止体现在常用的生活家电中,比起在已经很舒适的生活环境下更好的生活,其实它更应该为弱视人群带来更便利的生活方式,一些关怀设计可以为用户带来想象不到的价值。



Caregiver 旨在帮助老年、或弱视用户的群体出行的一款智能手杖设计,它利用基于传感器的技术为老年人和特殊能力者提供美好便利的生活。


灯光指引


外观设计上看得出与传统的拐杖不同,更具有现代电子感,但又不会过于科技冰冷,极简温和的手法,握手处设计为一整个圆形增大可握手的空间,并且它有适用于不同身高的人的伸缩式高度调节机制。



更智能的是它可以充当使用者的“智能眼睛”,一系列雷达和成像传感器位于手杖轴周围,运行物体检测算法以帮助人们安全导航,当有物体在其路径中时,手杖可以感知发生警告信号给使用者。

并且考虑到老人和一些听力下降的弱视群体,它并不是在拐杖上直接进行语言播报,因为这类用户群体不一定能听清楚,另一方面用户也会觉得这样被公众知道会有尴尬心理。



所以Caregiver 最特别的功能是其内置耳机,有助于增强用户的听力。骨传导耳机位于 Caregiver 设计中内置的充电舱内,只需打开盖子并将其取出即可使用。骨传导耳机非常适合听力下降的人,因为耳机通过您的颅骨直接将音频传递到听觉神经,而不是依靠您的耳膜。鉴于听力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恶化,骨传导技术提供了完美的替代方案,让佩戴者能够聆听周围的世界……



Caregiver 是一款技术驱动型设备,配有自己的充电底座,可无线充电电池,无需为充电电缆、端口和大量电线/加密狗而苦苦挣扎。




Caregiver cane 还带有自己的配套应用程序,监护人/助手/看护人可以使用它来跟踪老年人。手杖本身有一个内置的 GPS 传感器,可以帮助跟踪手杖,每根手杖甚至可以通过手杖和听筒检测用户的脉搏来记录用户的心跳。



Caregiver 的真正非凡之处在于它让科技运用变得“普通”而不会令人生畏。用户无需重新去接受学习一根科技智能的拐杖是如何使用。它的设计相当自然和直观,这使得老年人更容易接受新技术,而不是让他们在那个年龄段还为新的产品学习而觉得烦恼或自卑。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