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Kudarat,一种使用藻类、食物和纤维废料合成的皮革替代品。Kudarat 由印度国家设计学院的 Divya Verma 创建,以循环性和可持续性概念为基础,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的绿色设计。Kudarat 皮革类似于动物皮革,但无残忍、防水、可堆肥、抗菌,并具有良好的拉伸强度,非常适合实际应用。它在今年的詹姆斯戴森奖上获得了全国亚军的位置。


设计师:Divya Verma



作为一名专业的纺织品设计师,Divya 重新发明皮革的旅程始于看着她的妈妈勤奋地在家里堆肥所有有机和食物垃圾,然后用收益来种植一个名副其实的植物、水果和花卉花园。“在研究其营养价值时,我了解到食物垃圾如何最终进入垃圾填埋场、腐烂并释放有害的温室气体,例如导致全球变暖的甲烷”,她说。“同样,纺织工业产生的纤维废料污染水体,进入我们的食物链,在很大程度上危害陆地和水下的生命。这促使我想出一种利用可再生自然资源并有助于废物管理的新材料。”



Kudarat 使用天然纤维废料,使用天然粘合剂、藻类生物聚合物和天然防水剂粘合在一起。一旦制成生物皮革片材,它们就会使用来自食物和花卉废料的天然颜色进行染色,如蔬菜皮、核桃壳、木片、玫瑰和金盏花。“材料的开发不需要大量的土地或水资源,也不会导致碳排放”,Divya 提到。“它不含化学物质,生产需要低于 100 摄氏度 [摄氏度] 的温度,并且非常节能。” 皮革的外观、触感和使用寿命与传统的动物皮一样长,甚至适合装饰和刺绣……但如果丢弃,将在 8-12 周内自然降解,同时零有害化学物质。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