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在去年AI日活动上特斯拉宣布了制造“特斯拉机器人”(Tesla Bot)人形机器人量产的计划。但它不是硬件并且展示了一款人型机器人,不过由一个演员穿着Tesla Bot的连体衣假扮的。但在今年的AI Day上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真的带着特斯拉机器人擎天柱Optimus原型机设计亮相。



首先在开场的时候,特斯拉机器人Optimus原型机就登场亮相,擎天柱Optimus机器人接近成年人的身高和体重,重达125磅(约56.7公斤),高5英尺8英寸(约1.72米)。采用了特斯拉AI系统和驱动特斯拉辅助驾驶系统功能的传感器。




相较于经过“美颜”的人形机器人,原型机直观展示了机器人的各项主体结构,包括裸露的线束和管道,机器人核心的胸部位置,配备有机器人的处理器等。展示了一段走路,转身,向观众挥手等动作。



然后,还展示了一些 Optimus 在生活中执行更复杂任务的视频如:帮忙搬运箱子,抓住并使用喷壶,握住和移动看似沉重的金属物体。



这个看起来非常裸露的机器人并不是最终上市的机器人,只是团队初步开发的原型机产品设计,更多的作为功能和结构展示,特斯拉称之为“Bumble C”。不过它和特斯拉展示的PPT中的纤细神秘机器人设计相差甚远,甚至让大众有点小失望,非常的机械但缺少智能感。



在之后的发布会中,特斯拉还展示了一款看上去完成度更高的模型,但目前能做的动作更有限。



马斯克计划在展示原型后,专注于提高机器人的智能,解决大规模生产的问题,希望可以招聘到更多的AI发面专家。并表示有信心以较低的成本实现量产,最终产量将达到数百万台,计划以“可能不到2万美元”的价格出售这款机器人。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