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话说在2017年11月份的时候,特斯拉曾推出了一款半挂式卡车Semi 。一经发布就赚足了人们的眼球,可是,之后却一拖再拖,迟迟没有量产交付。



从其首次亮相到现在,已经过去了5年的时间。


在8月份的时候,马斯克曾在推特上表示特斯拉Semi将在今年底交付。



而这次终于兑现了,就在昨天,特斯拉Semi举行了首次交付仪式。


活动开始,马斯克开着一辆Semi缓缓驶入会场。



并且,因为这次是交付给百事公司,所以现场还有两辆装饰有百事可乐和百事公司休闲食品子公司 Frito-Lay 涂装的卡车。




那等了5年才交付,这几年特斯拉都干啥了呢?


其实,它们也没闲着,不断的对车进行测试,包括涉水和底盘调校。



还有在不同的路面和环境中检测车辆的性能等。



就在前些天,特斯拉还放出了一个视频。在满载大约37吨的情况下,Semi一次跑了500英里,也就是大约800公里。



只不过,特斯拉并没有说明车辆空载时的重量。


但有细心的网友发现,测试车拉的货是11个混凝土屏障,而这种东西一个的重量大约为1.8吨,那11个就是大约20吨。此外,还有拖车一般重量为4吨。


这样一来,就可以推断出特斯拉Semi自重为大约13吨。如果与普通半挂车重量相比,其重量似乎要大了一些。



搭载了3台电机,其中一台为主要动力输出,而其它两个则会在急加速和需要加大扭矩时介入。



据称,在空车时,从零加速到100公里每小时,仅需要5秒。而在满载的情况下,也能20秒破百。因此,在路上轻松就可超车传统大卡。



车身外观与五年前的设计基本一样,只不过,增加了左右的传统后视镜。当然,其电子后视镜摄像头上下左右都有。




车内空间非常高,人可以站直不碰头。并设计有衣帽钩,就好像家里的门厅一样。



配有两个座椅,右后方的一个是副驾驶位,前面一个是驾驶位,并居中布置。



当然,方向盘也是在中央,其上面带有与Model3一致的两个球形控制按钮。同时,在方向盘两侧各有一个15英寸的显示屏,与特斯拉Model3的也一样。



除此之外,还配有无线充电和有线充电端口,以及水杯架和储物箱。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还为 Semi专门开发了一款1MW超充,使用它可以在30分钟内,从5%充电到70%。




最后,马斯克还算了一笔账,相对传统的柴油卡车,这辆电动卡车更省钱,据说三年内就可少花2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就是大约140万元。



不知道这样的半挂有多少大车司机会喜欢?


虽然关于电动汽车的利弊争议不断,但是其脚步好像一直没有停下……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