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木材在产品和设计中的使用可以追溯到几千年前,这种材料今天仍然很受欢迎,尤其是那些拒绝使用有害塑料的人。但是,虽然木材在可生物降解和可回收方面具有内在的可持续性,但在采购这种材料时必须格外小心。任何使用木材的东西,从最薄的纸张到最大的家具,几乎都涉及到砍伐树木,即使是那些可以回收利用的废弃零碎,仍然可以追溯到大树。如果我们种植树木的速度不够快以补充我们的木材来源,这最终可能会成为一个问题。然而,树木可能不是我们可以用来制作家具的唯一材料来源,而且这种相当新颖的材料试图使用最不可能的物体来达到这个目的。如果工业设计公司大批量设计这种材料,也可以减少世界森林砍伐,助力环保事业。


设计师:Yuma Kano(Studio Yumakano)




在我们用来制作东西的不同材料中,木材一直很特别。它具有特殊的特性和纹理,原木的纹理和条纹独特而吸引人。木材也很容易获得,当然前提是我们有足够的树木。因此,它有自己的一系列问题,包括未使用和丢弃的废料数量。有设计师和制造商试图利用这些木片和工艺品,但更大胆的解决方案可能是一开始就不砍伐树木。




ForestBank 试图生产一种不同种类的木材,而不采用最终会损害环境的合成工艺和材料。相反,它着眼于可以在森林中找到的其他材料,这些材料通常被认为毫无价值且对建筑无用。这些包括树叶、树皮、种子,甚至小树,这些东西无论如何都会在森林地面上分解。这些碎片被收集并与反应性矿物基和水性丙烯酸树脂混合,不使用有机溶剂或挥发性有机化合物。




结果是像木头但显然不是木头的东西。这种材料绝对可以用普通的木工方法成型,并用作家具的不同部分,几乎任何可以使用木材的地方。然而,它独特的妆容赋予它水磨石般的外观,既独特又有点混乱。源材料的不同点点滴滴都有自己的泥土色调,增加了这种相当独特的形状和颜色汤。





使这种创新材料更具可持续性的是它不必局限于从森林中采购。这些相同的废料可以从街道和花园的树木修剪或木工工作室的废料中取出。每种原材料的不同品质和外观增加了每件 ForestBank 产品的独特性,将家具、墙壁和任何其他木质产品变成真正独一无二的杰作。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