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2012年12月20日,TCL投资3亿元兴建的的“TCL环境科技新基地”在惠州仲恺高新区开工建设。这是TCL继在天津投资建设家电拆解基地、在惠州收购“奥美特”进入危废行业、在汕头合资成立家电拆解工厂之后又一次重拳出击,TCL着力打造珠三角最大的家电环保产业,构筑家电绿色循环产业链的战略部署再次迈出实质性步伐。

据悉,TCL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在2010年成立后发展迅猛,原有的工厂已不能满足其生产需求,经过1年多的前期筹备,新基地开工建设。新基地占地13万平方米,具备工业废物收集运输、检测、储存交换、综合利用和处理处置等综合功能,年处理工业废物能力达10万吨,建成后将成为我国现代化工业废物综合处理的示范性基地之一,可解决众多电子企业、石化企业以及电路板厂所产生的大量有毒有害废弃物的综合处理处置难题。

团企业宗旨描述中,感谢,奠基TCL集团董事长兼CEO李东生(微博)表示,作为TCL集团的战略新兴产业,环保产业是TCL消费电子研发、生产、销售业务的重要延伸,是TCL构筑家电完整垂直整合产业链的最后一环。从上游的部品、液晶显示屏,到家电及电子消费终端,再到废旧家电的拆解和材料再生利用,TCL将真正打通从“原材料—生产—销售—使用—回收—拆解—深加工—原材料”的绿色循环全过程,在家电领域实现真正意义的绿色循环经济。新基地的建设,也是对“十八大”关于加强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响应,是TCL集团企业宗旨描述中“为社会承担责任”的恪守与践行。

TCL环境科技公司总工程师王治军博士介绍,新基地在原有废旧物资处理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处理流程,彻底打通了循环再生的链条,技术更加先进,无害化处理程度更高,能够处理的品种更多、效率更高,废旧物资再生利用的比例大幅提升,而且做到了清洁生产和节能降耗,新基地的技术工艺达到当前世界先进水平。

业内人士认为,从产值规模来看,预计环保产业将保持15-20%的年均增长率,2015年产值将达到2万亿元。未来10年,将是中国环保行业发展的“黄金1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环保产业市场之一。作为国内第一家打造家电循环经济产业链的企业,TCL自2009年以来对环保产业持续投入,向家电制造业上下游发展延伸的全产业链势头已愈加显现。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