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12月8日,戴森宣布在中国市场全球首发Dyson Zone空气净化耳机,定位是戴森旗下首款户外可穿戴设备。


简单来说,这款产品既是口罩,又是一副降噪耳机。不过,过于“科幻”或者说另类的外形。 



回到产品本身,Dyson Zone号称可提供高保真音频和优异的主动降噪效果。


同时,双侧耳罩中搭载的双重净化滤网还可捕获99%小至0.1微米的颗粒物,吸附城市中常见的有害气体,如二氧化氮和二氧化硫,并有效减轻二手烟及人体异味。显然,这个过滤效果甚至远超N95/N99口罩。



借助史无前例的1万转微型马达,新鲜的空气可以被输送到口腔和鼻腔。


戴森介绍,Dyson Zone历时6年时间研发,经过了500多个迭代模型,为了开发,实验室还模拟了一组拥有机械肺的仿真人体。



当然,正面的面罩(12个月免更换)其实是可拆卸设计,你可以单纯将其作为降噪头戴耳机。音频器件上,搭载40mm动圈单元、频响范围6Hz~21kHz。


Dyson Zone集成2600mAh电池,3小时满电,降噪续航长达50小时。不过加装面罩开启空气净化功能后,最大挡位下,续航将锐减到1.5小时。


另外,Dyson Zone的重量达到了670g,去掉面罩的无线耳机也有595g,佩戴体验如何要打个问号?


(图片来自:Dyson官方推特)


事实上,戴森在过去十年时间里一直都在尝试推出更加智能的家电产品,即使戴森Zone饱受争议,但也能看出其研发团队的用心,这样的创意,放眼全球也是独一份的。近日,戴森还宣布了正在逐渐推进27.5亿英镑的新技术投资计划,由软件驱动未来智能家电的发展,这是戴森的长远目标。单从戴森Zone这款产品来说,使用场景相当有限,尤其是在普遍需要佩戴口罩的时期里,很少用户会选择既戴口罩又戴“面罩”。此外,戴森Zone只能做到空气净化,没有明确表示能够阻挡病菌,光是这一点就很难获得消费者们的认可。


(图片来自:Dyson官网)


Dyson Zone已经在官网接受注册会员预订,海外定价949美元(约合6618元),明年3月起发货。


(图片来自:Dyson官方推特)


不得不说,空气净化耳机是戴森启动“软件驱动智能化”最有特色的一步棋。早在6年前,戴森就通过空气净化风扇尝试了数据收集、优化,用户在使用智能手机连接该产品后,会将污染数据上传到戴森的实验中心,而6年后的今天,戴森将这些污染数据运用在了Zone身上,以致于它能根据用户所在的地区智能调节空气净化策略。不过,客观来说,戴森Zone的造型设计还是一贯的“科技感”,对于赛博朋克文化迷来说,这可比普通的Cos装备实用多了。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