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本文章仅做交流分享
本文经授权转自:瘾工厂
ID:ygc667
作者:瘾厂长

在这个手机电脑几乎已成全民标配的时代,为什么电视还没有被淘汰呢?


原因很简单,因为电视不只是用来看视频的,它也是客厅里一件重要的装饰品。


甚至可以说,一个客厅的气派程度往往取决于它放着一台多豪华的电视~



只不过嘛…作为一件装饰品,电视背后那堆接线多少还是让它的美观度掉分了点~



而如今,美国有一家名叫 Displace 的企业就决定弥补这个遗憾。


在前段时间举办的 CES 2023 展会上,它展示了一款55寸的真·无线电视——Displace TV。


没错,真的是全身一根接线都不需要,安装时直接“贴”上墙面即可。


原理就是因为它机背上设有两个真空环,可以吸附在玻璃、墙壁等平整的表面。



在需要固定时,用户只要让机身背面与平整表面接触,当真空环检测到平面后内部的机械装置就会开始运作,等待8秒后便可吸附完成。



想拆下也很简单,持续按住机身侧面的按钮,真空环就会慢慢地脱离表面了。



不过看到这里相信有些人已经开始好奇…


一根接线都不用,它是哪来的电工作的?


emmm…不要想太复杂,其实解决措施非常简单粗暴,就是机身内置了四块大容量高聚能的电池。



它们可提供的续航时间非常恐怖,官方声称平均每天打开电视6小时的话,续航时间可以长达一个月!


关键是这四块电池都能够独立拆卸,电量耗尽的电池直接拆下来充电即可,其余电池仍能继续供电,完全不影响电视的使用。



至于信号连接的问题嘛,Displace TV 采用的是无线电视盒外置的方法。


将电视盒插在电源插座上,再通过 Wi-Fi 6E 将电视与电视建立连接即可。



虽然这些解决措施看着都有点脱裤子放屁的意思,但在美观度这块确实是做到极致了。



而且还可以将电视随时转移到家里的任何地方,只要有个平整的表面就行。重量也仅重9kg而已,搬起来容易。



此外,作为一台电视它的基础素质也OK。


显示方面配备的是一块 4K OLED 的屏幕,并采用极窄边框设计,能呈现出非常靓丽细腻的画面。



顶部还配有一个弹出式的 4K 摄像头,可用于视频通话和手势操控。



当然,价格也不便宜就是了…


Displace TV 的售价高达 3000 美元(约合人民币2W元),首发限量 100台,预计今年12月起出货。



但客观地说,这样的创意我想大多数人来说并不care~


不过是不用接线了而已,能有多大吸引力?


这也说明如今电视在提升颜值这块确实没什么好法子了,只能想出这种剑走偏锋的创意。



同样剑走偏锋的还有 LG,它为了提升电视颜值。此前就设计出了一款“百叶窗电视”。


顾名思义就是在电视中引入百叶窗的叶片,屏幕则做成透明的。


当你要看电视时,叶片就会合并到一起,相当于在屏幕后方加了一个幕布,让透明的屏幕可以正常显示。



而当你不需要看电视时,木片就会全部打开让电视回归透明效果,与家居环境完美融合。



只不过由于反响平平,这台电视直到今天也没有量产落地…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