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话说都知道哈雷价格不菲,而这一辆更是打破了你的认知,卖出了天价。


在前不久的Mecum 拉斯维加斯拍卖会上,最终以 850000 美元的价格成交,再加上拍卖费后总计高达 935000 美元,折合人民币就是640多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它并没有出众的高科技加持,相反看起来还有些寒酸,简直就是辆破车。



那它凭什么卖如此贵呢?


这就要从1901 年说起,当时 20 岁的威廉·哈雷设计了一台116cc单缸发动机,并和他的朋友亚瑟·戴维森花了两年时间,把它安装在自行车底盘上。不过这台发动机动力有限,于是,他们又将其扩大到 440cc,可提供大约 4马力的动力,之后便有了最初的哈雷摩托。并且,首批车型命名为Strap Tank,在1908年的时候,生产了 450 辆。


但现存于世的不到 12 辆,而像这一辆近乎完好无损的也就基本没有了。



车架由单环凸耳钢制成,车重为185磅,也就是大约84公斤。



因为是以当时的自行车为基础打造而成,所以还保留了很多自行车的配置。


比如脚踏板和链条。



还有辐条轮毂,配有28英寸的轮胎。



以及,车梯也与自行车的如出一辙。



同时,座椅也是单人的,但增加了一些弹簧减震。这样一来,坐着更舒适一些。




不过车把手有了别样的设计,可以看到现代哈雷摩托的经典高把造型。




并且,油箱使用镀镍钢带悬挂在车架上,这也是其Strap Tank名字的由来。



此外,搭载原装440cc发动机,型号 2241清晰可见。




当然,还有化油器的编号1049也原样保留。



甚至,发动机的皮带轮也是出自115年前。




还有车身上灰色油漆饰面,以及带有红色条纹,这些也都是后来哈雷摩托的经典配色。





在哈雷戴维森的历史上,这辆Strap Tank是该型号的第一款,也是现在人们所能找到最早的哈雷车型,因为它之前的原型早已不复存在。这也是它值钱的原因。


虽然物以稀为贵,但创新君觉得这车也是贵得离谱了。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