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本文经转载自瘾工厂
ID:ygc667



2007年,史蒂夫·乔布斯在美国旧金山发布了划时代的第一代 iPhone。


它最大的革新就是通过多点触控代替了大部分实体按键,在当时可以说重新定义了智能手机。



但有意思的是,苹果这个“实体按键杀手”却对一个看起来不怎么必要的按键情有独钟。


没错,就是那个经典的静音键。拨一下响铃,拨一下静音~


从初代 iPhone 到现在的 iPhone 14,这个静音键已经成为苹果延续了16年的老传统。



然而,在下一代 iPhone 身上,这个祖传按键可能要迎来一波大改了。果粉们先别担心,不是直接把它改没~


根据最新的爆料消息,今年的 iPhone 15 Pro 和 iPhone 15 Pro Max 将会把静音键从原来的拨动式改为固态按压式。



简单来说,就是能按压但又不是真正的按压,就像 iPhone 7/8 等机型上的 Home 键一样,实际不能按下去,是通过振动来模拟真实的按压触感。为此,苹果还将在新机的机身两侧增加多颗 Taptic Engine 马达。



尽管老用户可能会不习惯,但这样设计的好处是它不需要物理按压结构,节省空间的同时还会让新机的防水防尘能力更强。当然更重要的是用起来更方便了,毕竟按压的效率可要比拨动更高~



看到这里,也许有些安卓用户会深表不解…你苹果连“极为先进”的3.5mm耳机孔都是第一个砍的,为啥要对这个友商都不稀罕的静音键如此留恋?emmm…在厂长看来,这个按键属于是平时感觉没啥卵用,但在某些场合就会觉得有它真走运!



毕竟相比于点击屏幕,实体静音键是一种能更快控制音频的方式,无须亮屏、无须进入设置、甚至无须拿出手机就能一键静音,而且还是全局静音。比如开会、面试或者看电影时,手机突如其来的响铃会直接让你成为全场焦点,此时如果有静音键的话你就能以最快的速度关掉声音假装无事发生,尤其是手机正揣兜里时…



另一方面,静音键作为一种物理按键,可靠性也要比软件控制更高。如果手机发生软件故障或者冻结,用户仍然可以通过静音键将设备静音,从而避免不必要的干扰。



但总体而言,在大多数人眼里实体静音键确实是个可有可无的东西。毕竟现在很多手机的音量键都已经集成静音功能了,没有必要再单独做个按键…



我想苹果对它如此执着的真正原因应该还是为了差异化吧


就像那个所谓的“灵动岛”一样它明明可以不做的…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