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随着高强度板和铝合金板在汽车上的大量应用,汽车冲压件的回弹控制显得越来越重要。欧洲领先的CAD/PLM厂商Think3公司日前宣布推出一种基于测量点云的回弹补偿修改技术—CMD(Compensation On Measure Data),该项技术能够大大节省模型修改时间,加快汽车研发制造过程。


CMD技术是Think3公司和知名汽车制造厂商宝马公司合作研发的成果。在此次合作之前,宝马公司就应用了Think3公司的三维CAD工具ThinkDesign做产品设计。ThinkDesign独有的GSM功能帮助宝马有效缩短设计修改时间,在当今时间就是一切的激烈环境下,为宝马赢得了更多的竞争空间。
基于良好的合作背景,Think3公司和宝马公司再次在如何快速处理汽车冲压件回弹补偿这个课题上开展了深入的合作。

在处理回弹问题上,通常企业前期采用CAE分析来预防回弹,后期根据试模数据来修改回弹。这两种方法都存在一个耗时费力的问题,那就是如何快速的根据CAE的数据或试模的数据来快速修改模具型面。


Think3公司推出的专业回弹补偿工具Compensator是基于GSM技术开发的用于进行板料回弹补偿的CAD工具,它提供了上述两种问题的解决方法。

Compensator需要依靠其他CAE工具的分析结果,但在实际应用中,由于新材料特性不确定等因素导致CAE的分析常常与实际冲压结果不一致,基于这个原因,Think3与宝马合作,推出了基于测量点云的回弹补偿修改技术—CMD。

CMD回弹补偿功能图示


CMD除了可以基于FEM(Finite Element Method)的数据外,还可以基于测量的数据来做回弹补偿,通过自动计算曲面与点云网格之间的变形量,然后采用GSM Replicate功能将此变形量应用到需要修改的曲面上去。


CMD技术的研发成员、来自宝马公司的Ingo Heinle博士表示:“CMD技术可以有效缩短回弹补偿过程中的CMD技术提供了一种快速基于扫描点云修改3D数据的解决方案,促进了数字和物理模型的融合,它能大大节省模型修改时间,同时确保修改后的型面保持和原先型面相同的曲面拓补结构和曲面质量。CMD技术是可以广泛应用于工业设计、汽车及模具设计等行业,它的推出必将给这些行业带来一场新的技术革新!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