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12月21日,童慧明老师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G-MARK评审系统分享会。以2017 G-MARK国际评审委员的视角,向大家系统介绍这个已有60年历史的日本国家设计奖的评审系统、奖项设置、评审规则、申报要点、评审流程、答辩重点、获奖案例等过程。

旨在带动国内设计人员参赛热情,将中国设计推出国际,为中国设计发声。同时给予国内赛事机构改革一定的指引,更大程度完善参赛制度与评审机制。



大业设计集团的设计师们受邀参与此次分享交流会,近距离与童老师进行思想碰撞。我们希望通过这次交流分享,学习结合更多颠覆行业、探索未来的国际创新思维系统。


分享过程中,童老师有三个主张:

1.设计是为了解决问题

2.设计奖项需要完美设计

3.完整评审系统自有公信力


以小米的设计为例,小米专研工艺,以更简单,更直接,更懂工业的主旨,在看不见的地方也要做到最好,同时产品很朴素,兼顾美观性与功能性。这也是小米能获得G-MARK大奖的主要原因。




童老师指出,中国设计要得到世界的认可,首先要提升自身对设计的重视程度,就像此次中国地区终审,国内很多入围企业因为未参与终评答辩而惨遭淘汰,这侧面反映了中国对设计的重视的程度仍不够高,我们应当提升自身意识形态,从精神上开始重视设计、尊重设计,才能更好更快的让中国设计在世界前进的进程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同时大业设计集团将以为中国设计发声为己任,积极参与各类型国际与国内的设计赛事,以中国设计的力量撼动国际设计行业对中国设计的认知,使中国工业设计趋于国际前流。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