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产品设计中,

理想总是范冰冰,现实总是......


每一位工业设计师,在做设计产品时,都会控制不了自己的强迫症:呕心沥血去对待每一条曲线,精雕细琢每一个倒角。为了把自己的创意灵感能展现在产品上,对待产品模型如胶似漆,图纸再三检查,力争完美呈现作品。

可是,工业设计是为产品服务的,而不是作品。往往颜值高却没有结构工艺基础的设计,是经不起推敲的。因此,面对生产只能一再妥协,产品最终呈现得不尽人意--范爷的效果,凤姐的实样。



重点来了!

如何让产品变得更范爷呢?

广州总部结构总监黄仁穆在此次“大爷说”会上,就如何让作品变成产品作出了详细的分享。好比一个女人再精致的妆容,也需要有合理的饮食作息及健康的身体,才配得上完美。产品设计过程中,外观设计需要和结构设计同步进行。产品分件、组装方式经、材料、生产加工手段及表面处理工艺等因素,都会对外观造型有决定性的影响。外观设计和结构工程师紧密联系的。



我们现在做的产品设计,基本上都是商业设计,而不是单纯的艺术设计。设计师的创意固然重要,但是消费者和甲方爸爸的需求,更加重要!所以在设计初级阶段,我们需要基于市场需求、结构工程、外观设计甚至产品的销售运输方式等几方面找到一个平衡点。单纯强调颜值的产品,并不会为市场及消费者所接受。




黄总监还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各种主流表面处理工艺以及材料的不同特点,一一举例说明,工艺与材料对产品外观呈现效果的差异影响。结构工程细节上的处理才能体现出设计的严谨,更能使产品趋于完美。




设计外观与工程结构关系紧密。在设计的过程中,必须考虑产品工艺问题。从造型、分块、材质应用、表面处理等细节加以把控,让后面的结构设计和生产制造能最大程度的,传承设计作品精髓,演绎出产品。

愿每位设计师工作中,

产品实物与设计图纸都能是范爷级的。



既然你都知道了,

还不赶紧去恶补?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