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广州首批全新外观涂装的纯电动公交车正式上线运营
 
近日,由大业设计集团出品的广州全新外观涂装的纯电动公交车已上线运营。首批投入的新装公交车共462辆,分布在31、137、186、184、205、287、517等多条线路上,为市民和游客带来耳目一新的“广州式服务”。


 

经过2000多年的变迁,广州已经发展成一个多功能综合性、包容性较强、时尚前卫的国际化大都市以及国家五大中心城市之一,其中蕴藏的内容丰富多样。在400多辆纯电动公交车的全新涂装设计上,设计师融汇了广州传统建筑文化和外来文化的“满洲窗”视觉符号作为创意源。

 


广州又被誉为“花城”,一年四季均有鲜花盛开,红棉花色彩鲜艳,又被称为“英雄花”,故被评为广州市花,在此基础上大量采用了“木棉红”,用艺术化的手法理念将这些元素灵活巧妙地运用结合。如广州的地标性建筑小蛮腰、全球规模最大的孙中山纪念堂、具有悠久历史来源的五羊雕像等,让市民和游客光是在视觉上就能充分地感受到广州岭南文化的底蕴和现代化大都市的时尚气质。

 



▲增添更多广州趣味建筑窗花




▲改造内部形象

整个车身主体为红、黄、白、蓝等多个大的色块拼接镶嵌。大业设计团队考虑到了作为交通工具最重要的一点是注重安全性,而公共汽车又作为人们一个重要的出行工具,每天穿梭在街道和人群之间,“醒目”的设计有助于行人和其他车辆更好地感知,同时也为夜间或雨雾天出行的市民提供了较好的车辆识别性。


 



除了公交车的外观,车厢内的标识设计也是别出心裁。在车内你可以随处看到具有广州形象的装饰物,让游客在乘坐公交的途中也能对广州有个深刻的第一印象。


 


广州公共行业内开展的公交志愿服务活动如火如荼,在新公交亮相现场,多名志愿者也参与其中,为市民提供新车导览、参观秩序维持等服务。温馨、友爱、和谐的“广州市公共服务”理念不断深入到每个人的心中。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文化审美方面的提高,如今乘坐公共交通出行不仅仅是解决路程往来的需求,也是为了让广大市民享受出行的乐趣,感受更加浓烈地道的文化气息。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