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近日,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常务理事汤重熹老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石振宇老师以及上海“上格奖”组委会代表一行来访大业设计集团广州总部。大业设计联合创始人瞿上与专家们就如何结合多方的力量,打造一个属于中国本土的优质奖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上格奖全球时尚科创大赛(Upstyle Award)简称为上格奖,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上海)推进办公室、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及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下,由上海时尚之都促进中心主办,上格奖全球时尚科创大赛组委会、上格时尚文化创意(上海)有限公司承办的国际性赛事。 


 


上格奖以“汇聚全球智慧,推动时尚设计,引领前卫智造,共享科技成果”为主旨,在全球范围内征集遴选与科技创新相关的时尚创意作品,上格奖为热爱创新研究的个人及机构搭建专属的展示平台,扶持优秀设计与创意,促进产品市场转化,推动时尚产业的科技创新发展。大赛于2017年发起,每年一届。


 


上格奖全球时尚科创大赛还设立了上格时尚科创俱乐部,汇聚高端时尚科技资源,为优秀参赛者和参赛作品提供各类交流活动、展览展示活动、投资孵化对接服务等。同时配套的上格电商平台、上格自媒体平台为提高参赛作品销量和品牌知名度助力。
如何通过差异化思维在全球乃至世界拓展这一奖项呢?
汤重熹老师和石振宇老师分别站在专业的源头以及设计的制高点去理解“创新”一词的本质。
当前国内的工业设计普遍均是以外观造型设计为主,缺乏真正解决问题、痛点的创新,创新设计需要发挥更加发散的思维,将科学、技术、文化、艺术、社会、乃至于经济融汇在设计之中,包含更多的功能,理性以及情感:

从用户需求出发,以人为本,解决用户当前的痛点;
从产品功能出发,尝试拓展产品新的功能、用途等;

从生产角度出发,充分考虑产品的CMF可实现性;



 


实现真正的产品创新,不仅仅只是产品外观形态上的设计,更应该从产品本身的提升,产品与人的关系优化,产品的可拓展延伸等方面进行更多的思考。设计奖项的设置与评审,也应当以“通过设计解决问题”为核心,而不是单单以外观造型设计作为基础,这样也更能激发广大设计师的创新创造思维。设计大赛以此为举办初衷,才有机会成为全球更具影响力的设计比赛,成为推动社会发展,人类进步的源动力之一。

 
 



专家们通过本次到访大业设计集团广州总部了解及深入的交流,大家达成了一个共识:中国要打造一个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奖项仅凭单方的力量是不够的,需要结合行业协会、企业等多方面的力量共同实现,专家们表示希望与大业紧密结合,一起共同打造属于中国本土的优质奖项。


 


大业设计参加2017年“上格奖”部分优秀作品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