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为德国Dreammaker、Honeywell、华帝、泽风、艾吉森、吉之美打造多款商业级空气净化机及净水设备……

环境电器类

DAYEdesign views
中国工业设计领军年会及高研班第六站(毕业站)在上海盛大举行,展开为期三天的毕业答辩、领军论坛、毕业典礼、领军盛典等活动;本届毕业典礼盛大而隆重,学员【毕业答辩】环节最是令人窒息和期待!来自全国工业设计界50多名最杰出的学员们,分别以演讲答辩与实战毕业论文结合的方式,必须经过学术界泰斗、企业界翘楚、设计界大师组成的专家团队严苛的评分和拷问,成绩达标者方可顺利完成毕业;并由专家组委员会经过层层筛选,选拔出五位本届工业设计领军人才最精英的学员代表,向全国的领军企业家、设计服务机构、各级领导们展现本届学员风采。


以下为本届中国工业设计领军人才优秀学员名单:






— 广东大业设计集团董事总经理瞿上

— 上海永久自行车总经理陈海明

— 安徽后青春设计研究院董事长王峰

— 沈阳创新设计服务中心董事长张剑

— 江苏金太阳纺织科技总经理袁红星



瞿上,一鸣惊人!



大业设计集团董事总经理兼鲜柚智能科技联席CEO瞿上,作为2015届优秀班委获得者,以及高研班最优秀学员之一,瞿上结合自身设计服务实战经历,以《批判的思维反思设计机构变革困局,定义我的下一个七年》为论文主题,进行了7000字的毕业论文阐述,达60页的演讲答辩PPT精彩呈现,技惊四座!受到国家工信部总工程师朱宏任,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清华大学教授柳冠中,江南大学教授张福昌,广州大学汤重熹,深圳飞亚达董事长李北,美的设计中心总经理姚远,上海工业设计协会会长王日华,上海市杨浦区及经信委领导,以及众多工业设计界大腕和领军企业家和同学的高度赞许!




摘要:激进批判与揭露!


工业设计服务机构是推动、加速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的主力军,是中国工业设计核心的中坚力量;但国内设计服务机构目前普遍规模偏小,创新能力、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依旧非常有限;普遍陷入:“没活儿呆着,有活儿又干不过来、有活儿没活儿都着急”的危机现状,同时由于规模小,导致抗风险能力非常差。
很多例子都能显示,市场和客户很小的波动,都能给设计机构造成致命的打击,很多知名的设计机构的命运就栓在一两个客户的手里。设计行业创始人既是管理者,也是核心创造者;因此,企业运行规模扩大到超出个人控制能力后,效率降低,质量下降、客户流失等等问题就一定会出现。国内工业设计师越来越多,为实现自己设计情怀与商业梦想而建立自主品牌。在这个性张扬的时代,中国确实需要本土设计师的优秀原创品牌,然而纵观国内工业设计界,真正存活下来并能称之为「设计师品牌」有几个?

瞿上分别以认知、见闻、反思、感悟的方式,披露了当前中国设计机构和设计师群体挣钱急切的浮躁心态,披露了创业者、投资人、媒体相互浮夸成风的推波助澜;以批判性思维的方式,反思设计服务机构如履薄冰的生存现状,以帮助中国设计机构进行循序渐进的变革......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