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我们在科幻电影中常能看到不佩戴任何其他设备就能看见AR等效果,其实现在的AR技术已经较为成熟,但是AR设备缺一直摆脱不了大件,累赘等实际硬件限制,但也有公司正在设备产品设计研发实现科幻电影效果的AR设备,让我们走入未来的虚拟世界吧。




近期,Mojo Vision团队展示了他们在AR隐形眼镜上的最新进展。据介绍,目前Mojo Vision的研究人员已经将微型AR 显示器嵌入隐形眼镜中,可以为佩戴者增加叠加在现实世界中的数字信息层。




Mojo LensAR隐形眼镜名称)的核心是一个不到半毫米宽的六边形显示器,其每个像素(只能显示绿色)的直径仅有红细胞宽度的四分之一。 这个"微型投影仪"同时还兼具放大系统的功能,通过光学方式投放图像,使其分布在视网膜的更大范围内。



Mojo Vision的原型机展示中,工作人员拿上一个手持的原型AR隐形眼镜分给媒体记者体验,体验者表示在凑近后(眼镜戴上体验会更好),能够看到绿色的时间、体育比赛分数、天气、健康数据、短信等文字信息,还能看到演讲稿(再也不需要提词器了)。而另一个原型机的功能更丰富,体验者凑近后可以看到眼前有一个发光的绿圈,当你看向绿圈外的余光区域时,可以调出通知、天气、日程、信息、警报、待办事项或导航信息,接着只需要通过注视来进行选择,Mojo Lens俨然有了一个智能终端设备的样子了。



除此之外,由于佩戴普通隐形眼镜超过 8 小时所有,就会导致角膜缺氧,Mojo Lens 内置了微型传感和计算设备,氧气传输可能会进一步减少,从而损伤神经损伤和角膜干细胞,因此Mojo Lens还配备了自研的充氧系统。


不过Mojo Vision距离一款商用的可穿戴设备仍有很远的距离。其一产品本身技术仍然不过关,例如续航较短,仅有一个小时,再比如缺乏可玩性,支持它的软件生态还是一片空白;其二,健康问题,虽然目前Mojo Vision已经通过病理测试,并且还获得人体试验机构委员会许可,但其医疗设备的属性仍然要求它走向临时试验。




不过Mojo Vision的未来仍然值得期待,毕竟其年初打算在今年底开放首个入眼demo(支持多色彩显示)的计划几乎快实现了。同时Sinclair也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实现可视化、流动性、随时随地可使用,接下来几年我们将会投入大量精力在软件开发上。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