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当你清早醒来,刷牙洗脸整理着装时,你的眼前自动浮现出天气、温度、交通状况和热门新闻的信息,帮助你开启新的一天。当你走在异国他乡的陌生路口,感到迷茫不知所措时,眼前突然闪出一个虚拟形象,指引着你走上正确的道路。这些听上去非常不可思议的事情,在今天看来却异常地有实感。



近日,OPPO 2021年度未来科技大会(OPPO INNO DAY 2021)上OPPO发布了自家第三款AR眼镜OPPO Air Glass,和前面两代OPPO AR眼镜不同的是,OPPO Air Glass是一款真正能量产、成本可控制、直接面向消费者的常规产品,而不是只存在于宣传片之中的概念产品设计



 



最新一代的OPPO Air Glass进一步在外观设计上进行创新,眼镜采用了单目波导结构,眼镜整体重量仅有30g、镜片薄至1.3mm,这是目前业界内最轻的单目波导眼镜,佩戴时宛如我们平常的眼镜、墨镜一般轻巧,提升了用户对其的佩戴舒适度。


 



镜片部分突破了传统的圆形或圆矩形设计,整体成蝉翼形状,再配以渐变丝印,让外观更添轻盈感。

 



 

在使用的时候,需要将OPPO Air Glass吸附到定制的眼镜镜框来体验,镜腿内侧带有磁吸组件来完成两者之间的吸附。而即便是在于镜框配合使用的情况下,依然不会觉得有多少异物感以及负重感,这无疑缓解了对传统AR眼镜对鼻骨和脖子的压力,OPPO Air Glass真正地做到高实用性。

 

 



充电底座并没有追求隐藏简约的风格,反而更像是产品的陈列展示支架,让产品更具社交展示效果。

 




此次OPPO Air Glass的波导结构,共包含了自主研发的微型光机Spark、Micro LED以及定制衍射光波导三项核心技术。因此,在实际的体验过程中,它所投射出来的虚拟图像与我们近眼可视的内容做到了高度的融合,虚拟图像内容并不会因环境光而受到彩虹纹影响,非常的清晰。




即便是戴着OPPO Air Glass在强烈的灯光照耀下来使用,仍旧可以获得清晰明亮的显示内容。这是由于眼镜所采用的衍射光波导定制技术,能够支持16灰阶和256灰阶两种显示模式,平均可以获得1300+尼特的亮度,这自然就有效地保证着眼镜显示内容的清晰度。





对于一副AR眼镜而言,除了尺寸与显示方面的素质要求高以外,交互体验同样是判定其智能程度的重要标准。在OPPO Air Glass上,我们仍然可以使用到像手机交互、触控交互以及语音交互等已有的使用方式,而且还新增了全新的手势交互以及头动交互方式,体验更为完善。





除了性能与造型,更在意的就是本身提供的智能功能有哪些了,对于上班族更友好,基本的信息提醒之外,具有演讲题词、实时翻译、以及步行骑行导航,全新导航方式如果能融入国内的外卖系统,也许能减少更多交通事故隐患。



 


产品将在明年春季正式开售,共有两款配色。但价格尚未透露,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蹲守了。


 

 


在当下智能手表已经功能研发较为全面,各大厂商也无更有突破性的变化,goolge在九年前就发布了智能眼镜,也许在那时过于超前也基于成本等原因最终失败,但在今天各厂商都在陆续推出智能眼镜,意味着是否会成为接下来的新赛道呢?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