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的研究人员称:“用于商标的颜色会让消费者对整个品牌的认知产生重大影响。”

尤其是一些顶奢品牌,色彩带来的价值甚至远超产品本身,所以有些品牌的特定颜色,就是它的命脉。



蒂芙尼蓝,世界上最浪漫的蓝色

喜爱蒂芙尼的人,都深爱着它的蒂芙尼蓝,这是全球色彩权威机构潘通为蒂芙尼打造的 专属色号

这种来自绿松石的蓝色,首次使用是在美国第一本直邮商品目录Tiffany‘s Blue Book 封面上,随后便被广泛使用,成为标志性的品牌颜色。

曾有人说,蒂芙尼蓝是世界上最幸福、浪漫的蓝色。

因为蒂芙尼蓝也称为知更鸟蛋蓝,而在传说中,知更鸟象征着浪漫与幸福,代表有情人终成眷属,所以蒂芙尼蓝也被称为世界上最浪漫的蓝色。



奥黛丽·赫本曾出演《蒂芙尼的早餐》影片,她在蒂芙尼珠宝店外对着橱窗享用早餐的场景成为经典,那满屏的蒂芙尼蓝,淡雅、浪漫、高贵……



爱马仕橙,一定江山

要说能和蒂芙尼蓝时尚感比肩的,只能是爱马仕橙了。

自由、奔放、时尚,永远是爱马仕橙的主旋律……

据说爱马仕橙的由来非常戏剧性,当时常用的奶油色包装盒稀缺,只能从剩余的纸盒中选,而被选中的颜色恰巧是橙色,此后,爱马仕的包装盒就一直沿用这个颜色,直到爱马仕橙融入到品牌的DNA中。



爱马仕橙由红色和黄色调和而来,在色相环中的位置介于两个颜色中间稍微偏向黄色,看似更具时尚生命力。

在这个奢侈任性的年代,爱马仕橙有最具代表性的时尚感召力,它爆发的自然能量,在时尚舞台中央也能演绎“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阔景象,美得无可挑剔。



香奈儿黑&白,永远的经典

没有女人不爱香奈儿。

每次提到香奈儿,都能想起率性的都市女郎,身穿经典香奈儿黑白套装,既包容一切又美得无懈可击,透着高级时尚的魅力。

几乎每一年,香奈儿都会对代表性颜色&进行新的演绎,那迷人的黑白,是温柔,也是傲骨;是风格,也是态度。



可可·香奈儿女士,把爱情、艺术和她的商业本能巧妙地融合在一起,让黑白色彩在现代时装史上掀起潮流并成为经典,从最初的小黑裙,到洁白的山茶花,各种各样的黑白单品都是无法替代的小香风



直到1983年,老佛爷 Karl接手香奈儿后,用更年轻的方式与香奈儿女士的优雅风格发生碰撞,创造了更具个性的香奈儿时代。

老佛爷本人就是黑白迷,他执掌的每一场时装秀,都是一场视觉饕餮盛宴,他认为,在探寻个人风格上,真正的高级美,就是在于能否把黑白驾驭自如。

因为黑白并不只是两种简单的色彩,在哲学范畴内,它们能够衍生万物;在现代风格中,它们是极简和高级的完美结合;在风格穿搭里,它们是经久不衰的主旋律。




华伦天奴红,永恒的性感

如果说香奈儿黑白是永远的经典,那华伦天奴红,就是永恒的性感。

据说华伦天奴红有个固定的参数,在CMYK模式下,0%的青色、100%的洋红、100%的黄色和10%的黑色,调配出来就是正宗的华伦天奴红

这个拥有罗马贵族气息名字的品牌,代表了宫廷式的奢华,高调之中藏匿着深邃的冷静。



1959年,创始人瓦伦蒂诺从巴黎回到罗马创业,当第一条红裙子问世时,华伦天奴就驰骋了整个时尚界,而华伦天奴红也成为了品牌的DNA

据说瓦伦蒂诺对红色极其痴迷,是因为某次在巴塞罗那看歌剧,舞台上女人们穿着颜色如烈火般的红裙,他瞬间被那鲜亮纯正的红色吸引了。



1959年,创始人瓦伦蒂诺从巴黎回到罗马创业,当第一条红裙子问世时,华伦天奴就驰骋了整个时尚界,而华伦天奴红也成为了品牌的DNA

据说瓦伦蒂诺对红色极其痴迷,是因为某次在巴塞罗那看歌剧,舞台上女人们穿着颜色如烈火般的红裙,他瞬间被那鲜亮纯正的红色吸引了。



瓦伦蒂诺曾说:我知道女性想要什么,她们想要美丽。

而在瓦伦蒂诺心中,华伦天奴红就是美丽、性感的象征。




颜色是品牌的超级符号

色彩是一种感性元素,7秒钟色彩理论告诉我们,面对琳琅琅满目的商品,我们只需要7秒就能确定对商品是否感兴趣,而在这7秒中,色彩的作用达到了67%

从某种意义上说,色彩是品牌在人们心中构建辨识度的第一步,也是传达品牌文化和态度的桥梁,当标志辨识度没有那么高时,色彩就决定了消费者的直观印象,例如棕色的路易威登,裸色的博柏利……




科学研究曾发现,品牌和颜色之间的关系取决于恰当地感知品牌颜色,所以设计品牌色彩时,选择的色彩要准确传达信息以及彰显品牌个性。

例如选红色是希望展示强有力的,充满激情的情绪;黄色是表明有趣、友好、乐观的态度;粉色则象征隐秘的性感和甜蜜;而棕色是想传达可靠性和温暖。

所以要用色彩打造品牌的超级符号,不是依据是否符合潮流,而是创建一个关于色彩的故事,在恰当的时间让色彩与人产生情感联系,并且连接品牌价值,自然能引领潮流。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