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近日2022第四届河南教育装备博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顺利召开。展会定位“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汇聚全球知名教育设备品牌。


其中,广州盈可视的展位门庭若市,其与大业设计合作的实验考试教学平台终端设备更是吸引了大量客户与同行的眼球。




在人工智能时代,大数据与人脸识别技术日渐成熟的今天,机器对人的辅助已经表现在了各个行业的方方面面。


盈可视敏锐地察觉了在理化实验考试时,老师有大量重复机械的动作,并且常常由于不能将注意力平均分配在所有学生身上而困扰。



这一痛点完全可以通过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解决,盈可视将区块链、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音视频编码处理、大数据等信息技术融入监考与实验场景。与大业设计合作希望通过工业设计重塑实验、考试场景,共同打造新时代的教育平台终端设备。



产品设计原点出发,思考它是怎样与人产生“互动”的。特别是当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技术发生在人们生活中的时候,设计师需要慎重地思考,采用怎样的形式与“姿态”,才不会对用户产生“监视”与“冒犯”的不适感。


隐形的科技往往比凸显的科技更能无声地改变人们的生活。



原型机摄像头结构过于突出,会强化学生的不适感,同时显得产品分散,电线又裸露在外整体透露着粗暴感。



设计师经过使用场景模拟、头脑风暴、草图绘制等等工作后,不断的探讨和打磨方案。在平衡技术与人性的前提下,对产品进行了优化。




设计主要目的在于减少教师在考试、实验时的大量重复工作,因此产品需要去营造一种专业、科技的教学氛围,同时又不喧宾夺主地吸引考生注意力。




从以前的拧螺丝式调整摄像头高度,变为戴森式滑轨结构调整



传统的摄像头为了更好的符合每个学生的身高比例,因此摄像头需要调节以保证拍到学生的手部动作,此时配合顶部的摄像头可以拍摄试卷的正面内容,AI势能判分。

传统机器形使用的旋钮固定调节方式虽然也能满足拍摄需求,但不方便调节,改为戴森式的滑轨结构,便利性大大提升。




摄像头背面调节拨杆也能轻松旋转调节角度。




采用铝合金拉伸氧化工艺,增加产品科技感与价值感,同时更经久耐用满足教学器材的高频使用情况。作为搭载强大AIoT智能物联自动评分平台的智能终端,塑造相匹配的造型形象。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