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但是瑞典有一家名叫Edeva的公司却觉得,减速带对那些循规蹈矩的司机很不公平,凭什么人家没超速也要受这种颠簸!?



为此,这家公司就专门研发了一种智能减速系统——Actibump

它最大的特点就是只坑超速



呐,这套系统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个是安装在路面的钢板(图中橘色部分),一个安装在路边的测速探头——



当车辆以正常速度行驶时,钢板就会一直处在水平状态,司机可以平平稳稳地开过去。



但只要测速器检测到有超速的车辆经过,钢板的一端就会自动下沉2-5厘米,从而形成一个反向减速带。



可别小看这几厘米的坎,经测试,Actibump 的减速效果跟普通减速带差不多,但又不至于让车辆失控。



等到超速车辆驶过去后,它就会马上恢复水平状态。



这种能明辨是非的主动减速系统一经推出,立马就得到了瑞典交通局的大力支持

据悉,瑞典的马尔默市、乌普萨拉市等地区都已经在部分道路上试装了这套系统,看它能否在交通流量大时提高交通安全性和无障碍性。



评估结果也相当喜人,安装了 Actibump 的道路平均车速都得到了下降,而且噪音水平也较传统凸起的减速带更低。

尤其是那些守规矩的司机,更是对这套系统赞赏有加,终于不用担心被减速带无差别攻击了。



说起来,西班牙以前也针对这个问题造出了一款液体减速带——BIV



不同于传统减速带,BIV 里面装的不是水泥或者橡胶,而是非牛顿流体。



众所周知,非牛顿流体有一种吃软不吃硬的性质,当你轻轻触碰它时它就跟水差不多,但只要用力击打它就会瞬间变硬。



这样的物质用来做减速带简直就是秃子当和尚——再合适不过了~

只要车开得慢,碾过它时就跟碾过海绵一样,没什么颠簸感。



尤其是对底盘低一点的车型极为友好,再也不怕碰底了。



但要是车速过快,里面的液体就会在重击下瞬间变硬,把车上的人屎都颠出来,有效起到限速作用。



正是由于其可靠性,目前这种液体减速带已经在欧洲不少国家投入使用了,备受司机好评。



你听说过液体减速带吗?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