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为了减少这种不良的设计趋势,许多知名大品牌自身表率通过“全裸”的无标贴设计去提倡环保。

饮料市场无标签的开山鼻祖——康师傅



没有标签的包装瓶,那消费者们购买时候该如何识别产品呢?据介绍,此次推出的无标签产品指瓶装产品去除瓶标,产品整箱售卖,标签信息已经在纸箱完整标示。



无标签饮料瓶身上使用激光打印技术,标识了产品名称以及保质期等信息,无标签饮料瓶更有利于回收,瓶装回收不需要再分离标签裸瓶,康师傅选择直接在包装箱上喷相关产品信息,单瓶无标签整箱销售及纸箱减少油墨的使用,将比同规格产品减少碳排放量。



但是网上对这一做法也有不同的评价,因为冰红茶饮料特殊的色泽,并且瓶身上无任何品牌名和产品名标识等,会让用户产生误会。

 

百事可乐



百事可乐在国内随后也推出了无评标瓶,保留了经典专利瓶身设计,并且它的差异性在于他以一种新型的浮雕工艺呈现LOGO。依然能给用户留下品牌印象和辨识方式。

但在售卖上,还是需要以最小销售单元-多连包(12/箱)形式整体销售,产品信息均会详细标注在多连包外箱包装上。

 

在此,百事采用含有24%再生聚乙烯成分的材料,并添加“好好回收”标志。



该标志基于可回收符号进行创新设计,增加了点赞手势,并在“回”字图案上围绕圆心融入两个箭头,象征着被回收的饮料瓶将循环再生,重回新生原点,回到消费者身边。

 

无印良品



Muji的极简风是日式产品设计的代表,这次在水的包装上更是简洁到底,直接明了在瓶身上印有一个硕大的“水”字!



区别于一般的水瓶圆柱形的外观,MUJI的环保水瓶是扁平式线条,这样看上去更小巧也的确更便于放入包内。



泰国2



这款包装由100%可回收的PET制成,向环保迈出了重要一步。Prompt Design直接使用瓶身浮雕工艺做包装设计,并在瓶盖上打印条码。



同时用压印在瓶身呈现产品信息和动物在自然界栖息的场景,用以诠释环境之美。名称C2”源自“See Through”或“Circular Economy + 2gether”,意为体现其品牌对环境的使命。



三得利

无标签绿茶包装

 

20204月,三得利推出一款限定版无标签绿茶包装,瓶身包装没有任何贴纸,只有瓶盖处一个小小的标签。这个设计还获得了2020年“JPDA日本包装设计大赛”大奖。



▲左:原包装 | 右:改版后

 

包装看上去十分通透,消费者可直接感受到茶色的清新与洁净。在原本标签的位置加入了招财猫和达摩等「隐藏角色」的要素,即使没有标签纸,依然十分有趣。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