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了解日本设计的人,对深泽直人应该都不会太陌生,在工业设计的领域,日本设计师深泽直人算得上大师中的大师。他的设计曾获得过包括美国 IDEA 金奖、德国 IF 金奖、「红点」设计奖、英国 D&AD 金奖、日本优秀设计奖等五十多项大奖。



深泽直人最著名的设计理念就是“无意识设计”,讲究将无意识的行为转化为可见之物。深泽直人关注细节,关注感情,因而才会把我们生活无意识的细节转化为产品设计,正是这些不起眼的细节,才会成就伟大的产品,打动用户的心。


让我们看一下深泽直人有哪些特别的作品吧。



挂壁CD机



这是深泽直人为无印良品设计的一款CD播放器,这款播放器外形酷似一个排气扇,开关很特别,是一条拉绳。它的设计融入了儿时的回忆,小时候的电灯和电扇都是拉线的,深泽直人把CD播放器和拉绳控制结合在一起,通过拉绳开关这种传统的操作方式,唤起使用者潜在深处的记忆,熟悉而亲切,易用而有趣。



加湿器



还有这台像瓷器般的加湿器,诞生之初便成为了工业设计史上的经典,它一直是被当做工艺品售卖在的。还被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和库珀·休伊特博物馆纳为永久馆藏。

这两款产品都是无意识设计理念的代表作。



果汁包装



像水果一样的外表,仿佛都能闻到水果的香味。诱人的果汁包装盒,让果汁更具吸引力。



遥控器



这个遥控器做得很类似洗面奶的形状。为什么做成这个形状呢?因为在家里遥控器经常会处于“失踪”的状态,不知道放在哪里了。那么做成洗面奶的形状,我们就可以把遥控器立起来,而且大家也会下意识的立在桌面上,不容易乱放,还有亮眼的红色方便我们寻找。





这款台灯的底座是一个托盘也是开关,当我们结束一天工作,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后,我们可以很随意地把钥匙丢进盘子,这样台灯就会自动亮起来。把钥匙拿起来后,台灯就自动关了。这样出门的时候既能提醒我们关灯,也可以提醒我们拿钥匙。



雨伞


这把带凹槽的伞柄设计,大家应该很容易猜到其设计的用意。在多雨的季节,出行时我们习惯带一把伞,但是如果此时没下雨,而我们手里又拎了很多东西,这时候我们大概都想把伞扔了吧。如果这时候伞的弯钩处有一个凹槽,那么我们就可以把东西挂到伞把上了。



电饭煲




深泽直人为无印良品设计的这款电饭煲,顶部增加了一个放饭勺的搁挡,让饭勺的头部免于直接接触到盖子顶部。盛饭后顺手即可把饭勺放置在电饭煲的上面,确保与食物接触的部分不会触碰到任何东西。


深泽直人的设计,是出乎意料,但又在情理之中,用心且简单的设计。所以,好的设计不一定具有亮丽的外观,奢华的装饰、昂贵的价格,而是在某些细节之处做点小改变,就能带给使用者意想不到的便利。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