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我们写过很多篇显示屏的产品设计资讯文章了,有可卷曲收纳的屏幕,有柔性屏。在这之外还有我们这两年都众所周知的另一种趋势——透明屏,小米推出透明电视,联想和三星也在计划推出透明手机···透明化的设计一个是展现科技未来感,另一个也是为了更美观简洁。



然而,现实并不总是符合期望和幻想,透明显示器尤其是电视,有一个特殊的问题,使它们不太适合实际的日常使用。色彩问题,因为我们知道透明显示背部的色彩影响极大,当我们在色彩明艳,光线过亮的情况下,透明显示屏观看效果并不好,甚至会完全看不见。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制造商和消费者必须放弃这个方式,只需要找到一个合适的设计方案来解决这个问题,比如LG提出这样的概念——PartialScreen,这是个相当有趣的框架,它使用百叶窗让透明的电视暂时不透明。



在这个概念中,一个 55 英寸的透明显示屏装在一个木箱内,后面看起来像木板条。这 25 个百叶窗都是单独电动的,每个百叶窗可以相互独立转动,这使得它们可以很容易地连续或以特定模式移动。



实际使用情况下,当所有百叶窗旋转并面向前方时,它们会完全阻挡任何光线从外壳背面照射。这相当于是创建一个不透明的背景,最终会使黑色突出并增加显示器的对比度。

 

光线条件适宜的情况下,可以将“百叶窗”旋转回窄边状态,依旧可以很好地进行显示。并且这样的栅栏条纹看上去像个极具自然品质的屏风,让它更具装置艺术美感。





然而,不只是让透明屏幕更好地显示黑色,部分屏幕实际上还支持其他使显示看起来更有趣的用例。

 

因为百叶窗可以单独移动,所以可以对它们进行编程设置不同旋转方式,与屏幕上显示的内容同步。这可以创造一种有趣的动态视觉效果,其中百叶窗似乎随着屏幕内容跳舞,让它在某一时刻显示黑色部分,在另一时刻变得完全透明。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