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肯德基新茶饮品牌设计

提到KFC,相信大家脑海里出来的第一印象应该是这样的:

又或者是这样的:



作为肯德基创始人哈兰·山德士,以他的形象为原型的品牌形象,白胡子的慈祥老人的形象早已在人们的心中根深蒂固。



而在近日,这位创立至今已经70年的肯德基老爷爷竟悄咪咪换上了中式大褂,以可爱风的形象开始了卖茶饮之路。



没错,这个坐落于苏州的江南新风尚——“爷爷自在茶”,就是肯德基首开的一家独立的茶饮店。

门店招牌那放大的粉嫩LOGO形象非常显眼,辨识度非常高。当我们从门前走过,可能第一感觉就是这个logo看着怎么似曾相识,可能会觉得是肯德基的山寨版logo,但绝对不会想到它就是肯德基。不过目前为止,肯德基品牌并未做出任何正面宣传,这也使得很多人以为是山寨的品牌。



门店的名称也不再是KFC xxx,而是起了一个全新的独立的名称“爷爷自在茶”。门店风格以浅色调为主,简约又不失格调,粉色、绿色进行点缀,更彰显品牌特色,入口处的屏风设计,呼应着门店“江南新风尚”的定位。



店内整体装修风格素净淡雅,江南韵味中又带着一些年轻时尚感。



店内的海报设计围绕着门店主打产品“米乳茶”和“水果茶”为灵感,以扁平风插画形式绘制相关元素。



其中,店内也大量采用了中式古典的四瓣花纹图形作为装饰。



店内设有一面以线条为主呈现的屏风,上面融入了茶杯、四瓣花等元素,颇有江南风韵。



甚至在门口的手把柄处,也是以四瓣花图案为主设计




而包装设计也统一成扁平插画风格,清新的配色以及简洁的元素,整个视觉极具统一性,整体打造一种清新年轻的品牌形象。


肯德基在饮食领域的不断尝试

肯德基除了卖炸鸡,在茶饮甜品的领域也是不停在做新的尝试。今年将品牌“甜品站”单独拎出来,请来上海奥美做了全新品牌设计升级。



“KFC sweet”LOGO设计在品牌原本的字体上调整,进行了简化。



门店以品牌标志性的“红+白”为主,品牌视觉则是延展出许多具趣味性的造型贴纸,个性时尚。




风格变得更为可爱俏皮,很符合甜品品牌的形象。



还有之前也开了一家茶饮店,更是舍弃品牌经典的红色,以“Tiffany蓝”为主色调,秒变ins风网红店的既视感。不过门店名称直接采用了“KFC”,保留了品牌标志性的LOGO。


“爷爷自在茶”是肯德基打入茶饮市场的重要一步



而这次的“爷爷自在茶”大胆的舍弃了主品牌的标志性元素,无论是LOGO设计,还是配色上,都采用了全新的风格。看来,肯德基这次是铁了心地想运营一个独立的茶饮品牌,打入市场。


虽然“爷爷自在茶”在品牌视觉设计上是非常讨喜的,具亲和力的可爱风LOGO,以及清新的门店设计,都非常吸引人去尝试,不过在茶饮行业味道才是最重要的。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