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在日常生活中,椅子是和我们接触最频繁的事物,它看似普通,却是家具中最能够体现设计感的品类,所以椅子的产品设计都要被设计师玩出花来了。



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款来自英国Spliced Studios LTD公司设计的创意座椅,同时也是世界上第一款响应式座椅——Cuba Chool。



虽然乍一看它就是一个不起眼的方盒子,但当我们坐下去的那一刻,它就会瞬间变成一个舒服的靠背座椅。



而说到它的原理其实也并不复杂,这是因为在椅子的内部有一个升降装置。



利用杠杆原理,每当我们坐下时,由于重力椅子的坐垫会自然下降,与此同时,另一端的靠背就会被自动顶起。



相反,当我们起身离开椅子时,重力消失,升降系统复原,座椅也就变回原来的方盒子。整个过程不用按键操控,也无需电力支持,依靠的是自身的重量。



同时,Cuba Chool 在座椅底部还设计有4个万向轮,所以我们在移动它时会非常的轻松、方便。



这样一来,它就可以适用于多种场景,比如可以当餐椅,不用时收到桌面下,既美观,又节省空间。



或者用它们来布置沙龙活动场地,想怎么组合就怎么组合,小巧、美观,还不占地!放在哪里都不突兀,利用率超高的。



为了配合Cuba Chool使用,Spliced Studios LTD还设计了一款可升降的桌子——Cuba Dox。



它可以调节高度,在桌子一侧的底部有控制按钮,按一下就可以调节70-121cm的高度。



这样当我们坐累的时候,就可以升高桌子,把椅子收回去站着办公,从而放松一下疲劳的颈肩。




可升降的设计让这款桌子除了可以办公使用,还可以作为餐桌、吧台等等,非常实用。


与众不同的可自动变形的设计,加上小巧美观的外形,这款椅子应该会很快的俘获消费者的心。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