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不管我们会不会做饭,家里都会有燃气灶或电磁炉,做饭对我们来说或是为了填饱肚子,或是生活中的一种情调,但是这对于盲人来说却是个大麻烦,或许我们可以用产品设计来帮他们解决这个麻烦。



Curva就是Hyeon Park专门为盲人而设计的电磁炉。



盲人看不见,所以在生活中主要靠触觉来感知事物,所以Curva在新设计方面就更加注重触感,他们可以通过手指触摸,感受表面来安全地使用它。



Curva没有破坏电磁炉的平坦表面,而是融入了一些物理元素,比如炉脊和稍微凸起的加热板,有助于在烹饪时引导盲人。



考虑到盲人的需求时,设计师注意到了电磁炉的缺点,改进了传统电磁炉的几个方面。



盲人可以在炉面上感觉到一个断开的凸起的脊,这表明附近有一个加热板。



Curva的旋钮带有纹理,以指示不同的功能。火焰开关的旋钮有条纹,而计时器的旋钮则是光滑的。



Curva的右侧还有一个按钮,它是控制电磁炉的冻结功能的,这是为了防止我们在烹饪过程中食物溢出或因触摸热容器被烫伤,按钮旁边还有盲文提示。



而且Curva 还可以通过语音控制进行操作,这样就不怕菜糊了。



虽然Curva的设计具有一些附加功能,但它依旧保持着电磁炉经典的苗条身材。



视障人士属于社会的弱势群体,因为视力的原因而失去了丰富多彩的生活,可是设计师在产品上做出方便视障群体使用的小改变,就能让他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