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在上周苹果发布会上,相比较往年的价格等话题这次围绕着iPhone 14 Pro加入全新“灵动岛”交互设计展开的。



 

 


iPhone 14 Pro系列上,原深感摄像头经过重新设计,苹果官方的说法是为了进一步缩小占用的显示空间,从刘海屏变为“药丸”打孔的形态呈现,并且苹果为其别出心裁地引入了全新的互动式交互体验“灵动岛”。


 



在不影响屏幕内容显示的前提下,灵动岛可以保持活跃状态,让用户仅需长按即可使用控制选项。地图、音乐等APP或计时器等保持后台运行的活动始终可见并可进行直接交互,也可以实时显示重要的提醒、通知和活动信息。此外,灵动岛还适用于iOS 16中通过实时活动提供信息,如比赛得分和拼车信息的第三方APP




 


「灵动岛」不亚于对 iOS 原本通知、交互、卡片、弹窗等一系列交互规范的解构再重做,同时就如同「刘海屏」首次出现时,需要 App 开发者对全新交互逻辑、卡片行为、动画等重新适配。iOS 背后团队也需要给予开发者预留足够多的接口,才能彻底发挥出「灵动岛」区域势能。


 

 


iPhone 14 Pro 系列中的 3D 结构光组件所占的屏幕空间减少了 33%,因此 iPhone 14 Pro 才会去选择开孔更小的定制 OLED 屏幕。屏幕下方其实藏了一个接近传感器而在 iPhone 14 Pro 系列中,苹果再一次优化 3D 结构光的体积和结构,将原本在刘海区域的接近传感器藏在屏幕后方,打孔区域仅限前置摄像头、泛光照明器以及点阵投影仪。





当然我们也知道现在更多的手机是在做如何将前置摄像头更小化或者隐藏化,去保障真全面屏的呈现,而iphone这次完全是反其道行之,用反向思维做设计,交互的方式反而去凸显了前置的存在感。所以对于这次苹果的“灵动岛”设计用户褒贬不一,不过但从产品设计而言它的确是一次大胆创新的突破。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