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技术是为了使人类的生活更容易,但有时技术的滥用同样存在问题。特别是当涉及到操作产品和设备时,我们似乎正在走向最终的便利,而牺牲了能够给我们带来愉悦和有趣的体验。当然,便捷的交互设计可以赋予许多残疾人便利,但我们与产品的交互方式并不是只此一种选择。这个设计概念试图提供一个替代方案,将重点不仅放在物理控制上,而且放在以某种方式使用某些东西的直觉和熟悉程度上。


设计师:Mingwan Bae, Adrian Min




在某种程度上,触摸屏和语音控制的发展背后的驱动力是对简单的渴望——消除令人困惑的按钮和旋钮,支持更直接的,更可视化的交互。然而,与此同时,这些简单的控制反而会令事情更复杂,比如人们的语言并不能全被有效的识别。触摸屏和语音控制还意味着取代了物理交互的界面。然而,这是不正确的,因为从一个水壶里倒水是多么简单,只要把它倾斜一下或拉带子。




from()的设计理念使用这些非常熟悉的界面,并将它们应用于不相关的产品和设备。例如,这些带子被用作调整一个极简主义收音机的频率和音量的方法。收音机简单的全白盒子设计将视觉焦点放在这些黑色的带子上,你用这些带子来控制它,而不是经典的滑块或一组按钮。






另一方面,调光灯使用纸或布的卷轴作为其控制方式。展开卷轴会使它从关闭状态变成完全点亮状态,中间有各种强度,取决于你展开材料的程度。相比之下,同系列的计时器就不那么直观了,它使用平衡与倾斜的灯光来显示时间。





还有一个净水器的喷嘴,你可以像挤湿毛巾一样挤压它来取水。这是把“直觉”发挥到了极致,代价是让你费了力气才能喝到干净的水。虽然from()概念设计确实带来了触觉体验中的一些乐趣,但它也表明了平衡这些元素是多么困难,特别是考虑到设计对残疾人的不友好。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