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DIA 奖由中国美术学院于 2015 年设立,不仅仅是为了表彰优秀的设计……而是为了培养它。作为奖励计划和产品加速器,DIA 奖近十年来一直在庆祝创新和创业精神。免费进入的项目有一个三阶段的判断和评估过程,旨在开发独特造福人类的产品。在这样做的过程中,DIA 奖还寻求创建一个平台,以加速国际贸易、增加连通性和开辟商业机会,以帮助推动全球东方在西方重设计行业中的发展。有效的设计只有在触及并惠及更广泛的受众时才真正具有影响力。考虑到这一点,奖励计划设立了 500 万元人民币的奖金,相当于 728,000 美元,支持将卓越的创意发展为卓越的设计。该计划旨在孵化和培育有可能在设计领域产生重大影响的创新概念。




2022设计智造奖全球盛典


设计智能奖经过严格的评审过程,包括三个阶段。一个由 550 名设计专家组成的小组根据三个标准层评估参赛作品。第一层侧重于基本的“设计原则”,包括功能性、美学、技术性、用户体验和可持续性。第二层强调“设计方向”,考虑其对人类、工业和未来的贡献。第三层也是最后一层突出了“设计的影响”对社会影响和产业发展的影响。评审过程在最后一轮动手实践中达到高潮,确保只认可最杰出的设计。





由来自全球 37 个国家和地区的 550 名专家和评委组成的精英 DIA 评审团精心挑选了 30 个展现创新和积极影响的卓越项目。这些幸运的获奖者可以获得 500 万元人民币(728,000 美元)的 DIA 奖金,排名最高的项目将获得 100 万元人民币。此外,获奖者将受邀参加著名的 DIA 颁奖典礼,在那里他们可以与来自设计、学术和媒体等不同领域的全球代表交流。获奖者还有机会参加由浙江省现代智能制造促进中心和中国美术学院设计创新中心主办的D-WILL专家讲座。这些讲座旨在通过邀请教育专家、行业领袖、和与下一代分享知识和成就的先驱。最后,获奖者通过协调的公关活动从媒体曝光中获益,进一步将他们的作品推广给更广泛的受众。事实上,您可以向下滚动查看一些去年 Design Intelligence Awards 的获奖者和荣誉奖!



华人运通HiPhi Z


作为中国对特斯拉的回应,HiPhi Z 是一款具有未来主义设计和令人印象深刻的功能的全电动轿车。该车型的电动动力总成配备两个后置电动机,每个车轮一个,可产生超过 600 马力和 605 磅-英尺的扭矩。它可以在短短 3.8 秒内将轿车加速至每小时 62 英里,一次充电可行驶 438 英里。此外,Z 不仅为驾驶员而且为路人提供了引人入胜的用户体验,这要归功于每个前灯和尾灯下方独特的 LED 矩阵,可以显示文本、表情符号等!



达尔文项目和 Andblack 设计工作室的达尔文巴基


Darwin Bucky 是一种轻型多功能外骨骼,挑战传统建筑的持久性。它被设计成一个带有大天篷的展览或表演空间,可以在几天内轻松组装和拆卸、储存或在海运集装箱中运输。它的圆锥形和三角形平面提供了结构稳定性、出色的声学效果,并且与传统建筑相比只需要一半的材料,而下面的空间非常灵活,可以用作展览馆、市政厅、表演场,甚至是夜总会。



Kai Corporation 的纸剃刀


Paper Razor 是一次性塑料剃须刀的可持续替代品,完全由纸制成,带有金属刀片。剃须刀采用扁平包装,可以轻松折叠成坚固且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形状。其以折纸为灵感的设计将塑料的使用量减少了高达 98%。这款剃须刀专为旅行者设计,重量轻,仅重 4 克,厚度不超过 5 毫米。它可以承受高达 104°F 的水温,并有五种不同的颜色。Paper Razor 专为旅行者设计,是一次性全塑料剃须刀的环保替代品。



Coffee Kreis 的 Kreis 回收咖啡杯


认识 Kreis Cup,这是一款可持续、耐用的咖啡杯,旨在提升您的咖啡饮用体验。Kreis 有杯子和旅行杯款式可供选择,它摒弃了塑料、钢和陶瓷,采用了一种更加非常规但令人印象深刻的材料——咖啡渣!Kreis 杯子由废弃的咖啡渣和植物基粘合剂制成,耐热、可重复使用、防碎,实际上有助于让您的咖啡更热更长时间。它们也被设计成可生物降解的,以防万一你想处理它们,Kreis 杯子唯一明显的缺点是它们会散发出淡淡的咖啡香气,所以你几乎只能用它们来喝咖啡!



亿航VT-30


VT-30 由中国最著名的 eVTOL 制造商之一设计,是一款针对城市间旅行的“升力和巡航”飞机。这款双座全自动飞机一次充电可飞行 300 公里(飞行时间长达 100 分钟),并且可以在两条跑道和直升机停机坪上起降。与该领域从事空中出租车工作的其他主要参与者不同,亿航的双座飞机设计出奇的紧凑和光滑(部分归功于其较小的驾驶舱),这也有助于使其具有出人意料的更高航程。



Welme by Camex Wellnest Ltd. & Oro Innovations Pvt. 有限公司


Welme 是一款低调的可穿戴设备,旨在通过 TENS(经皮神经电刺激)技术恢复与经期相关的痉挛和疼痛。通过在没有任何副作用、药物或化学物质的情况下刺激神经,TENS 技术可以阻断疼痛信号并阻止它们到达大脑。Welme 无需药物、热敷或燃烧的香脂/喷雾剂即可帮助缓解疼痛,它是一款非常紧凑的设备,即使在户外也能佩戴。身体贴片贴在您的腹部(甚至可以用在背部以缓解背部疼痛),而 Welme 集线器本身是一个简单、直观的冰球形模块,可以直接夹在您的裤子或口袋衬里上。



Lim Sungmook 的可持续购物袋


Sustainable Shopping Bag 巧妙地从耐用、防水的 Tyvek 材料中剪裁而成,提供了一种可生物降解的环保替代品,可替代一次性塑料购物袋,一次性塑料购物袋在达到其目的后直接进入垃圾填埋场。Sustainable Shopping Bag 相当引人注目的是它依赖于一种高效的基于网络的设计,这种设计既坚固又需要更少的材料。袋子设计的切口有助于它扩展以适应从杂货到衣服甚至一次性酒瓶的各种产品,袋子的专利设计有多种尺寸和颜色/图案选项。



张岩的竹铅笔


这些“竹铅笔”的灵感来自于中国儒家文化中的竹卷轴,它们由普通木材制成,但采用类似卷轴形状的设计,让您可以轻松地将一束铅笔捆成一簇,这样他们不会丢失或被盗。铅笔在使用过程中可以单独分开,每支铅笔都附有孔子的至理名言,向文化致敬的同时,也是中国历史在现代的一个相当精彩的象征!



U-Lab 001 Guitar by Unknown Galaxy Technology (Shenzhen) Ltd. & inDare Design Strategy Ltd.


尽管从远处看它像一把传统吉他,但 U-Lab 001 与您喜爱的传统西班牙风格吉他相去甚远。对于初学者来说,它有一个中空的切口,没有任何绳子,并且在旅行时可以对折。U-Lab 001 专为几乎没有接受过正式吉他演奏培训的新手而设计,为弹奏、和弦、指弹和掌握音乐理论提供了完美的启动板。右手摇杆开关可以模拟弹奏所有琴弦的动作,左手下方的指板带有触摸感应发光表面,可以教授音符、和弦和整体音乐理论,以及配套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ULab 001 还具有内置扬声器、用于控制音量的旋钮、用于根据命令更改吉他音阶的单个旋钮以及用于静音的耳机插孔。



Alexia Audrain 设计的 Oto 拥抱椅


Oto 椅,也称为拥抱椅,是一款专为感觉统合障碍患者,尤其是自闭症患者设计的治疗性家具。椅子旨在重现被拥抱或压缩的感觉,这对坐在椅子上的人有舒缓的作用。Oto 椅子采用茧形设计,配有山毛榉木框架和吸音的毛绒内饰。椅子还具有通过遥控器激活的电阻泡沫垫的自压缩功能。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