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话说根据考古发现,最早的车轮应该出现在古埃及或巴比伦文明时期,距今已有6000年的历史。


时至今日,虽然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变,但是基本的结构还是老样子。



而最近,韩泰轮胎的研发部门设计了一个轮胎,彻底打破了常规。


它叫做 Wheelbot,与普通轮胎不同的是,它是一个球形。



并且,还配有自动悬浮驱动系统。



这样一来,它就可以自己走,甚至在360度的方向上都没有问题。



同时,还配有方向指示灯,也就是灯光的照射方向就是其前进的方向。



除此之外,它还配有刹车灯。



如果配上特制的底盘,就可以安装在不同车辆上。当然,主要还是适合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



这样的车在变换车道时就会非常快速。



掉头也是轻轻松松。



平行停车从此就不再是难事,因为车可以横着开。



值得一提的是,它还可以应用在很多小型的室内运输车上,比如三个轮子就能组成一个移动舱。



此外,也可以作为机械臂的底座,一个轮子就能搞定。



其实这也不是韩泰轮胎首次搞创新,他们还曾设计过一个自带减震的车轮。



带有可调节的胎壁,能够让车在崎岖的路面上平稳行驶。



还有发布过一个可以变形的车轮,能够代替传统的车轮,承重大约1019公斤。



只要点一下开关,原本一个直径只有46厘米的车轮就会扩展开来,瞬间就变成了一个直径80厘米的车轮。



当然,这个球形车轮更加与众不同。未来的应用也会更广泛,不仅汽车可以使用,而且还能够安装在探索其它星球的漫游车上。




这哪里还是轮胎,简直就是个机器人。如果汽车都换上它,那么原地掉头或平行入库都变得信手拈来。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