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话说如果叫个外卖,能不能几分钟送到你手里呢?


有了它,就可以办到。



这就是由Zipline 公司刚刚推出的新一代送货无人机Zipline P2 Zip。



它主要有两个部分,一个是无人机,另一个部分则是一个用来装载货物的机器人。



那它是怎么工作的呢?


首先无人机可以自动停靠在专用的商店外卖口,与此同时,它会放下载货机器人。



然后,把外卖放入其里面。



接下来,载货机器人被收回到无人机的下方,并起飞离开停机站。



当到达目的地的时候,无人机就会悬停在大约90米处的空中,然后,放下载货机器人。


一旦其安全着陆,载货机器人就会自动打开舱门,放下货物。



并且,它还配备了多种传感器,可以准确的将货物放在指定的地方。



不过其载重量有限,目前只能装8斤重的东西。



它的飞行速度可达120公里每小时,单次飞行距离为40公里,配送范围大约16公里,而一次配送仅需要大约10分钟的时间。



为了不间断送货,它还配有专属的充电站。看起来就好像路灯,无人机可自动吸附在下面充电。



这些充电站同时也是取货口,可根据需要建造在墙面外。



据测试,这个送货无人机螺旋桨噪音非常小,听起来就像是风吹树叶的声音。


甚至,它在比较恶劣的天气下也能照常飞,下雨刮风都不怕。



除此之外,它还可以自动规划路线,避开空中障碍物。以及,通过管理软件还能够互相沟通,实时调整飞行,防止之间发生碰撞。





值得一提的是,其实Zipline公司的第一代送货无人机早已投入了使用,在过去七年中,有超过 500000 次商业飞行。


只不过,它们第一代的送货方式比较粗暴,就是直接空投。



而最新的这个无人机则更加的符合送外卖的需求,据称,目前连锁餐厅 Sweetgreen、盐湖城的 Intermountain Health和华盛顿州的 Multicare Healthcare有望与其合作。



预计,在明年将有大约 100 架这种无人机,并进行 10000 多次试飞。



如果到时能广泛使用,也许就颠覆了传统外卖。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